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广州一大厦电梯23楼急停 被困者掰门逃生(图)

2015-08-08 22:51:04 作者: 甘韵仪 沈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5名乘客搭乘电梯到23楼时,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他们同时发现电梯上方有明火。危急关头,被困者中唯一一名男性奋力掰开电梯门,被困者们才逃出。

广州一大厦电梯23楼急停 被困者掰门逃生(图)

意外发生后,出事电梯停止运行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甘韵仪、实习生沈峰报道:8月5日上午9时许,广州越秀区农林下路新裕大厦发生一起惊险的“电梯事故”。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5名乘客搭乘电梯到23楼时,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他们同时发现电梯上方有明火。危急关头,5名被困者中唯一一名男性奋力掰开电梯门,被困者们才逃出生天。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新裕大厦,发现事故电梯处于维修状态。有大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裕大厦的四部电梯经常出现问题,但都是些小毛病,从来没有出现过明火。

新裕大厦物管向记者出示了维保公司广州市蓝菱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说明。据物管介绍,工程技术人员于事发当日9时46分到达现场。当时电梯轿厢顶有烧焦烟味。经检查,发现电梯轿厢顶门机厢电子板被烧坏了,门机厢接线电缆也被烧坏,未发现任何易燃物品,初步判断为轿厢门机厢内门机电子板自燃,导致轿厢顶门机厢内电缆线和电子板燃烧,从而引发电梯故障。

越秀区农林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称,街道相关部门会对辖内电梯进行登记并督促使用单位按时年检,事故电梯确实也在一个多月前经电梯维保公司检测过,是合格的,此次事故属于偶然,为突发故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推荐: 电梯轿厢新裕电子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