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王毅:中国填海已完工 不知东盟会议在批评谁

2015-08-08 19:03: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王毅称,所以这是一个对各方都有期待,或者都有约束的一个倡议,那么第二个它的特点呢,就是是中国的倡议,但实际上是应该这些年中国和东盟各国,不断的磨合,不断的商量,不断的那么增进了解,实际上是积累起来的共识的基础提出来的,所以与其说是中方一家的倡议,不如说是那么它反应中国和东...

57491237748280890

8月6日,东盟外长系列会议闭幕。会后针对外界普遍关心的南海问题,王毅表示中方提出的三点倡议,反应了中国和东盟的共识,而对于这次联合声名当中所批评的填海造地的国家,王毅称这并不一定特指中国。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吉隆坡出席东盟外长外长会议时就争议不断的南海问题,提出三点倡议,除了呼吁加快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维护南海航行自由外,还提出域外国家承诺不采取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和复杂化的行动,这次王毅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这三点倡议反应出中国与东盟最主要的共识。

王毅称,所以这是一个对各方都有期待,或者都有约束的一个倡议,那么第二个它的特点呢,就是是中国的倡议,但实际上是应该这些年中国和东盟各国,不断的磨合,不断的商量,不断的那么增进了解,实际上是积累起来的共识的基础提出来的,所以与其说是中方一家的倡议,不如说是那么它反应中国和东盟的最主要的共识。

对于有部分国家不断炒作,要求停止在南海海域进行填海造地工程,王毅也表达了看法。

王毅表示:“关键是在于它是合法的填海造地,还是非法的填海填海造地,有任何事情它都有一个是非和曲直,那么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进行必要的陆地吹填,应该是合情合理和合法的,此外就是现场而言,你们都知道中国政府不久前已经宣布,我们必要的陆地吹填的工程已经完成了,结束了,所以这次会议上又提出填海造地,虽然它并没有说是哪个国家,但应该说不是中国,不是中国,所以到底是谁,我们也不知道。”

王毅表示,在这一次的东盟外长系列会议上,其实涉及的议题很多,南海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不过有媒体就将这个话题过多的炒作,他认为亚洲应该把握振兴的机会,守住和平环境。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