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北京突降暴雨冰雹 航班被砸数次放弃降落

2015-08-08 09:50: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天的周末下班路,“来势疯狂”的暴雨袭京,虽然暴雨黄色预警从19:15发布到21:40解除,只有2个多小时,但赶的时间段太巧,已足够令众多下班回家的市民经历“人生中最艰难的路途”。

昨晚暴雨过后,大望桥下积水,排水工人紧急排水

酒仙桥路暴雨过后大堵车。

“宁泽涛快接我回家!”

一位市民“惊魂初定”后在朋友圈里这样描述他的“人生中最艰难路程”:“5:30下班,9:30进家门,北四环爆堵蜗行,东四环暴雨倾盆,路面积水成河,雨刷器几乎无用,勉强靠辨认前车尾灯而行,冰雹砸车顶,如大石块般骇人地响,辅路被车堵满,避无可避,唯有慢慢开往未知的前方。为躲红领巾桥下的积水,绕行朝阳北路,不料进城方向彻底堵死,70分钟毫无进展,只能弃车路边,步行回家。”

有同感的市民不少,“鞋子里能养鱼了”,“在北京幸福生活,除了有车有房,还需要一条船”,“宁泽涛快接我回家!”各种段子在微博和微信上层出不穷。冰雹也是昨天这场暴雨中的“抢戏份”角色,目击者说“有鸽子蛋那么大!”

城区最大雨量在金盏

市气象台昨晚通报,昨天傍晚出现的强对流天气有三大特点。一是雨势强,许多地区一小时最大雨量超过30毫米,甚至50毫米,延庆东门营一小时最大雨量为72.3毫米,城区最大雨量出现在朝阳区金盏,84.2毫米。第二个特点是伴有冰雹,城区特别是朝阳区出现了小冰雹,个别直径超过3厘米。第三个特点是,大部地区伴有六到七级雷雨大风。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强降雨来得突然、局地性强,正值晚高峰,对晚高峰交通造成了特别大的影响。

昨天14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3.3毫米,城区平均24.2毫米,西北17.4毫米,东北11.4毫米,西南4.8毫米,东南2.4毫米,最大降雨点在朝阳金盏,84.2毫米。

昨天17:05和19:15市气象台分别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在21:40解除,可见这一轮强对流天气依然是来去匆匆的性格。昨天,延庆、朝阳单独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

今天白天多云,西部和北部仍有雷阵雨,预计小雨量级为主。市民仍需防范可能随时而至的局地暴雨。

农展桥长虹桥燕莎桥现积水

昨天19:25,排水集团升级为防汛一级响应,84座雨水泵站全部值守,22组大型抢险单元备勤,2159名防汛保障人员出动。

据排水集团23时通报,由于短时雨强较大,大望路铁道桥、知春路铁道桥、上清桥、农展桥、长虹桥、燕莎桥、学院桥南侧辅路等处造成短时积水,排水集团所属桥区泵站全力抽升,现场打捞人员将道路沿线雨水箅子全部开打,及时排除道路积水。

暴雨·航班

旅客机上遭遇惊魂一幕

傍晚的雷雨加冰雹给航班起降带来不小的麻烦,多架航班备降天津机场,首都机场出港航班延误。

市民苏先生的飞机昨晚遭遇惊魂一幕。苏先生原本和同事出差返京,可是还没飞到目的地,飞机因为雷雨备降到了天津。苏先生回忆说,飞机原本19时25分降落在首都机场,飞机提前半小时接近地面。19时20分左右,大小冰雹砸向飞机,“后来听乘务长说,最后一刻机长决定不降落了,担心机毁人亡,改飞天津。我们坐在机舱内,除了颤抖,就是感受飞机几次在黑暗中盘旋俯冲和拉起。”回忆起当时的经历,苏先生感到后怕,他说:“我当时全神贯注地听声音,只要异常声音一响,我马上要喊让黑匣子充满正能量。”

暴雨·现场

燕莎桥下

低洼地段积水没过小腿

昨天晚上9时许,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亮马桥地铁站附近,此时桥下积水已经没过膝盖。各个方向的车子横在桥下,动弹不得。车上的司机纷纷下车,张望路况。

记者走到燕莎桥下低洼地段,积水已经没过小腿,至少有三十厘米深,浅的地方也有十厘米深,桥下交警在雨天中指挥交通。车上的大人为了安抚车内孩子的情绪,将孩子扛在肩上,下车观望。

而在三里屯太古里内,也因为雨量太大,广场上的积水倒灌进了往地下走的扶梯,水顺着扶梯往下流。很多没有带伞的顾客都在店里张望。原来大开着门的商户都将门紧闭。记者看到一些店门口都是积水,店员们拿着墩布正在擦地。

“刚刚雨特别大,而且被风刮着横着下,都刮进店里了,靠近门口的货物都被淋湿了。我们赶紧就把门关上了。”一名服装店店员告诉记者,店里差点进水。“门外的地摊全湿了,已经拿到店里了。”

长虹桥西侧辅路

行人互相搀扶赤脚

北京晨报记者昨晚10点多在长虹桥西侧辅路看到,此时积水已没过小腿,不少人正艰难地提着鞋子,互相搀扶赤脚蹚水“过河”。还有些人背起同伴,一深一浅地艰难行走。“水真凉啊。我刚才到三里屯路时水已经到膝盖上方了,一路走过来,这块儿比较深的地方也没过膝盖了。”几名拿着鞋子走过来的市民说道,周边大概二三百米的路段积水没过了小腿。

记者留意到,长虹桥西侧十字路口均已不再通车。记者蹚水从辅路走到桥下,只见桥下方正停着一辆675路公交车,车上司售人员表示,由北向东拐弯的车辆,晚7点行驶至此便已无法通行,“我们都停这儿3个多小时了,前面姚家园路段已经被淹了,根本没法过车。”记者看到,该公交车后方车辆已全部拥堵。直到晚10点半左右,该十字路口车辆才被放行。

记者又向东行至姚家园路,看到自西向东路段车辆拥堵严重,不少公交车上司售人员提示等不及的乘客下车步行。据一名公交车司机介绍,“朝阳公园南门附近积水也没过小腿了,车辆行驶到那儿只能走辅路勉强通行。”

北京交警官方微博于晚8时46分发布消息称,东三环长虹桥下路口有积水,过往车辆小心驾驶,谨慎通行。

朝阳北路十里堡路口

志愿者提醒

司机避积水

昨天晚上10点10分,在朝阳北路十里堡路口,志愿者孙先生和他的两三个同事还在忙着指挥交通。

由于雨水已覆盖了部分路面,孙先生身穿大裤衩,脚下是一双拖鞋。他指挥着车辆有序地通过路口,并不时地来回穿梭在缓慢的车流中。对每一辆欲经过路口的车辆,他都会弯下腰,向车窗里探头,热情地和司机打着招呼。“您好,您去哪儿?”当司机告知方向后,孙先生再做出相关提示:“右转不行,红领巾桥下面齐腰深了,您改道从别的地方绕吧……”每当周围响起此起彼伏的车喇叭声,他就提高嗓门,几乎喊着说。

“我们是为车主提供服务的公司,每次下大雨,我们就出来帮着交警指挥交通,是义务的!”孙先生憨厚地笑着。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千龙网
相关推荐: 北京突降暴雨航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