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张志军谈台湾学生反课纲:扭曲历史会对下一代造成伤害

2015-08-07 09:57: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张志军强调,我们必须看到“台独”势力仍在顽固坚持和推行分裂主张,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美好前景的最大障碍。我们真诚希望台海和平稳定继续保持,真诚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美好前景能够实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在长春出席了第十二届两岸关系研讨会,据中评社今天(7日)报道,张志军在长春出席会议时,记者利用间隙走向他用餐的饭桌,就近期发生的台湾学生反课纲议题与张志军进行了一次独家对话。

他对中评社表示,台湾学生运动在岛内周而复始发生,原因在于他们对现状不满,对未来感到迷茫。张志军说,问题在任何地方都有,如何面对问题才是关键。

问:如何评价台湾学生反课纲?

张志军表示,台湾课纲微调实事求是地还原了历史真实面貌,它不是编出来,而是对当时历史的真实写照,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就像“九二共识”不是凭空编出来的一样,“九二共识”是对两岸关系同属一中事实的真实写照,任何对历史的操作、歪曲和扭曲都会对下一代造成伤害。

张志军在长春出席会议

问:对于台湾又一次发生学生运动,您有什么看法?

张志军表示,在大陆和台湾,很多学者都在谈论诸如“太阳花学运”和“反课纲微调”事件周而复始地在岛内发生,某种程度上,这些是因为年青人对现状不满,对未来和前途感到迷茫。

“重要的是无论在任何地方,现状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都会有一些问题和挑战。”张志军表示,面对问题,找出有效解决自己不满和担忧的有效途径办法,方才是需要大家、需要台湾年青人深入思考的问题。

“像他们那样做就能真地解决问题吗?”张志军提出疑问。

问:怎样加强两岸青年互动,分享各自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张志军表示,即将在8月17日召开的双城论坛预计会有青年交流和创业的内容,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交流,创造出有益于两岸青年共同创业的平台和机会,这些会是非常有用的尝试。

另据中国政府网报道,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在长春出席第十二届两岸关系研讨会开幕式时,就两岸关系之路应该如何走发表讲话。

张志军说,去年以来,台海局势出现一些新情况,引起了两岸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5月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处于新的重要节点上,两岸关系路应该如何走,是摆在两岸所有政党和社会各界面前的一个重大问题,攸关中华民族和国家未来,攸关亿万民众福祉,需要我们大家认真思考”。围绕这一重大问题,张志军阐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意义和前景。

张志军表示,道路决定命运。广大台湾同胞正是从2008年之前与之后两岸关系不同道路的境遇对比中,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台独”分裂的祸害,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和平发展才是正道。

张志军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行稳致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九二共识”回答了两岸关系性质这一根本性问题,即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它不是无中生有、凭空谈出来的,而是两岸双方对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一客观事实和现状的共同确认。两岸同属一中既是历史也是现实,未来也必定如此。坚持这一核心意涵,就会排除“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的选项。在这一根本性问题上,所有负责任的政党都需作出明确回答。

张志军指出,只要两岸同胞继续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前进,前景必定越来越光明:台海局势将更为安定祥和;和平发展成果将更多惠及两岸同胞;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将获得更多机遇和更大空间;在不造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前提下,通过两岸协商,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可以得到妥善处理,并作出合情合理安排。

张志军强调,我们必须看到“台独”势力仍在顽固坚持和推行分裂主张,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美好前景的最大障碍。我们真诚希望台海和平稳定继续保持,真诚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美好前景能够实现。但是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我们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会有丝毫动摇。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张志军两岸关系两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