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MH370找到了,坠落之谜呢?

2015-08-07 08:52: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例如如果飞机受到伤害,最后接口部位到底是扭曲还是弯曲,或者哪个铆钉掉下来了,都可以分析出襟副翼最后是怎样在最后时刻从机翼中分离的,从而推演出飞机最后是怎样解体。最乐观的估计是,科学家可以就此分析出飞机以多少角度落入大海,从而为到底飞机是自然因素还是人为因素坠毁提供一部分线索。

8月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正式确认,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鉴定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这一消息到底意味着什么?MH370最终的坠落谜题是否能够解开?以下是澎湃新闻根据《卫报》等媒体做出的释疑。

目前我们知道什么?

目前航空部门已经确定,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上发现的襟副翼属于MH370,这是目前发现唯一一个证明MH370最终在印度洋坠毁的切实证据。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这应该可以给遇难者家属一个“确定的信息”。

640

目前调查者在调查什么?

就是上图这个已经被发现的飞机残片,航空学的专业术语叫做襟副翼,是一种把襟翼和副翼合并在一起的操纵面,常常使用在某些高速飞机上,当它向下偏转时可起襟翼的作用,因此称为襟副翼。这一金属物体大概两米长,现在依然在法国图卢兹市一个由法国军方下属的金属物体实验室中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640 (1)

调查者又怎么知道它来自MH370呢?

根据法国官员透露的信息,由于波音公司已经确定这一襟副翼来自其旗下波音777客机。此前,调查人员与马航相关的工程师进行了沟通,确认了这一襟副翼的一系列“特定的工程特性”。外界猜测,由于马航相关工程师长期对这一飞机进行维护作业,因此留下了一些可供辨别的标记,最终让调查人员做出这一结论。

640 (2)

此前西方学者根据洋流模型绘制的飞机残骸可能出现的路线图。

确认这一消息又意味着什么?

最乐观的一些海洋学家认为,这一消息证明了此前洋流模型是可靠的,因此可以通过这一模型追溯到飞机坠落的地点。一些专家认为,这至少可以排除掉飞机坠落在西澳大利亚沿岸的广袤地区。此前长达半年的时间,全球的搜救力量在这一地区进行了艰苦但毫无收获的搜寻工作。

但另一些专家则对此持悲观态度,认为如果要完全证明此前的假设,至少需要找到更多的飞机残骸。虽然如此,这依然是第一个切实证据,为之前大量的分析建模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

还能从襟副翼得到怎样的信息呢?

就像上文所说的,这一物件正在法国一处实验室进行细致的检查。调查人员正试图通过襟副翼目前的性状,尝试分析MH370到底当时受到了怎样的伤害,例如是受到突然失速从而坠落,还是在高空发生了爆炸。

640 (3)

残片连接处分布的藤壶可能是解答飞机坠落之谜的关键。

同时,通过襟副翼与其他部位接口呈现的样子,以及襟副翼上布满的藤壶,可以分析出飞机最后时刻到底是怎样的。例如如果飞机受到伤害,最后接口部位到底是扭曲还是弯曲,或者哪个铆钉掉下来了,都可以分析出襟副翼最后是怎样在最后时刻从机翼中分离的,从而推演出飞机最后是怎样解体。进一步地,可以分析出飞机最后是怎样落入大洋的。最乐观的估计是,科学家可以就此分析出飞机以多少角度落入大海,从而为到底飞机是自然因素还是人为因素坠毁提供一部分线索。

这一消息能否帮助我们解答MH370坠落之谜呢?

如果飞机最后如何坠海能够得到确定,最乐观的估计是可以推算出飞机坠海的大概地点,从而进一步缩小搜寻黑匣子,以及其他残骸的范围。

当然,这是最乐观的估计。在发现黑匣子之前,调查人员们对最终是否能解开MH370坠落之谜依然持谨慎态度。

到底这一悲剧是因为飞行员的失误?

还是一系列自然因素导致?

或者是一起蓄意的恐怖袭击案件?

目前看来依然会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谜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副翼飞机mh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