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他们为何能在40岁之前晋升省部级?(2)

2015-08-06 08:09:27 作者: 马俊茂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在现任女性省部级官员中,在40多岁时晋升为副省级领导干部的也有多人,分别是出生于1962年的现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41岁晋升副省级),出生于1966年的现任北京市副市长程红(42岁晋升副省级),出生于196...

谢茹

39岁担任副省级职务

他们为何能在40岁之前晋升省部级?

谢茹出生于1968年7月,现任江西省副省长,为无党派人士,经济学博士。谢茹1990年毕业于江西大学经济系,33岁时任职副厅级景德镇市副市长职务,2008年1月未满40岁时任江西省副省长,进入副省级领导干部队伍,现在在江西省6名副省长中排名第二。

邓小刚

39岁担任副省级职务

他们为何能在40岁之前晋升省部级?

邓小刚出生于1967年,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小刚1992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前身)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后长期在北京市工作,2004年37岁时任职正厅级北京市通州区区长职务,2005年赴西藏任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2006年39岁时任职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晋升为副省级干部,5年后的2011年进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

杨岳

37岁担任副省级职务

他们为何能在40岁之前晋升省部级?

杨岳出生于1968年,现任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后在清华大学有10年的任职经历,2005年37岁时任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职务,进入副省级领导干部队伍。2008年“空降”福建任省委常委,2009年任省委常委、秘书长,2011年任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2012年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孙金龙

39岁担任副省级职务

他们为何能在40岁之前晋升省部级?

孙金龙出生于1962年,现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1986年于武汉地质学院北京研究生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部前身)获硕士学位,1995年32岁时任职正厅级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2001年39岁时担任副部级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职务,2003年赴安徽任职,历任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2013年转赴湖南任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为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谭作钧

39岁担任副省级职务

他们为何能在40岁之前晋升省部级?

谭作钧出生于1968年10月,现任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谭作钧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后长期在“船舶行业”国企工作,2008年7月未满40岁时任职副省级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2012年任辽宁省副省长,2015年进入辽宁省委常委会,并继续任职副省长。

竺延风

38岁担任副省级职务

他们为何能在40岁之前晋升省部级?

竺延风出生于1961年,现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198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后长期在中国一汽集团工作,1999年38岁时担任副省级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2007年转赴党政机构,先后任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专职副书记,2015年5月重回车企,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竺延风为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连续三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现任男性省部级官员中,还有多人在40岁时晋升为副省级领导干部,分别为出生于1961年的现任河北省长张庆伟,出生于1962年的现任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生于1966年的现任北京市副市长陈刚等。

经梳理发现,在现任女性省部级官员中,在40多岁时晋升为副省级领导干部的也有多人,分别是出生于1962年的现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41岁晋升副省级),出生于1966年的现任北京市副市长程红(42岁晋升副省级),出生于1965年的现任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43岁晋升副省级),出生于1959年的现任宁夏自治区政府主席刘慧(44岁晋升副省级)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1 2
相关推荐: 副省级现任职务任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