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今日鉴定疑似MH370机翼残骸寻真相

2015-08-05 22:0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因为是MH370的到达地,又有大量同胞失踪而展开了全面的海上搜寻行动;残骸并不影响目前水下搜寻 澳大利亚官员称,即便证实了在留尼汪岛上找到的残骸来自MH370,他们仍会继续水下搜寻活动。

法国今日鉴定疑似MH370机翼残骸寻真相

综合美国CNN和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法属留尼汪岛附近发现的疑似马航MH370飞机襟副翼残骸将于北京时间8月5日晚开始在法国图卢兹近郊的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启动技术鉴定工作。

鉴定报告何时公布,是今晚还是稍后几天,目前还是未知。此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判断这块襟副翼残骸属于一架波音777客机,MH370客机正是此款机型。载有239名乘客的马航MH370至今失踪将近17个月,如今这一重大发现能否成为解开马航MH370失踪谜团的重要钥匙呢?

极可能是MH370残骸

尽管仍需进行技术验证,但澳大利亚官员称这块残骸极可能来自MH370。因为除了MH370,没有波音777型号的其他飞机在这片海域失踪。来自法国和马来西亚的技术人员、美国波音公司的专家和中国的代表等多国专家代表也会在现场一同参与技术鉴定。

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隶属于法国国防部,目前约有600名工作人员。这一中心下设事故分析部,负责有关飞机失事的技术调查,曾分析过2009年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AF447失事客机的多块残骸技术辨别。

法国今日鉴定疑似MH370机翼残骸寻真相

各国协力解开谜团

关于MH370始终有两个问题没有得到解答,其一,当时MH370究竟为何突然偏离航线后在雷达中消失?其二,MH370最后去了哪里?

为了找寻答案,各国一年来联合展开国际调查:马来西亚作为MH370的起飞地点负责对事故全面调查;澳大利亚在印度洋海底搜寻飞机残骸;法国政府因怀疑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劫机事件,则开展了犯罪调查;中国因为是MH370的到达地,又有大量同胞失踪而展开了全面的海上搜寻行动;美国和英国启用卫星并派飞机专家协助调查。

寻找一个真相

飞机失事后,马来西亚政府曾多次发布错误消息,屡次让MH370的遇难者家属在绝望和希望间彷徨。而这次找寻到的飞机残骸很可能会将事实真相残酷地呈现在家属面前。有些家属承认,虽然这些残骸会告诉我们飞机去过哪里,在哪里坠毁,但是也会将我们对家人生还的希望化为泡影。

法国今日鉴定疑似MH370机翼残骸寻真相

机翼残骸提供多少线索

专家预测对机翼残骸的鉴定将有可能给调查MH370的失事原因提供线索,例如,最后时刻它究竟是坠毁还是在半空中肢解?曾经负责法航空难调查的专家表示,飞机襟副翼残骸相对完整,不像是时速900公里的大型客机垂直坠海的残骸。因此飞机事故调查可能转向空中爆炸或起火。

但是也有专家认为这种想法过于乐观。澳大利亚交通安全部门的官员称,仅仅靠这些碎片是无法判断飞机如何坠入水中,最后时刻飞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的。遇难者家属也认为这些碎片并不能让他们满意,只有找到遇难者遗体时才能知道飞机上究竟出了什么事。

残骸并不影响目前水下搜寻

澳大利亚官员称,即便证实了在留尼汪岛上找到的残骸来自MH370,他们仍会继续水下搜寻活动。

“由于洋流的特性和计算机模型的缺陷,这些残骸并不足以改变我们的搜寻区域,更不可能让我们停止搜寻。”尽管这次残骸到达的时间和位置与计算机模型相对应,但是之前的模型曾因风力数据问题而出现过错误。因此澳大利亚的水下搜寻活动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腾讯国际新闻
相关推荐: 残骸mh37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