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安徽望江现“飞虎队”机身残骸 曾击沉日军军舰

2015-08-05 13:58:55 作者: 张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安徽望江县官方5日的消息称,该县一名叫马金兵的渔民在长江中发现一架机身残骸。经考证,为抗战期间,美国援华飞虎队轰炸机残骸。目前,轰炸机机身残骸仍在打捞中。

2

资料图:飞虎队

中新社安徽望江8月5日电 (张俊)安徽望江县官方5日的消息称,该县一名叫马金兵的渔民在长江中发现一架机身残骸。经考证,为抗战期间,美国援华飞虎队轰炸机残骸。目前,轰炸机机身残骸仍在打捞中。

据介绍,2013年10月,望江县漳湖镇渔民马金兵在捕捞螃蟹时,无意在长江水域发现并打捞出水了部分飞机残骸,包括机翼、起落架和发动机等,残骸上标记有“北美航空”英文字样。经考证,确认飞机残骸属于美国陆军第14航空队(飞虎队)341轰炸机大队57号B-25轰炸机。

然而这架飞机的主体机身一直未能找到,为此马金兵经常驾着渔船在发现残骸的水域附近反复寻找。

经过漫长的寻找,马金兵有了新发现,在位于上次发现机翼残骸的下游50米左右的地方,渔船上的挂钩似乎挂到了什么东西,钢丝绳拉上来后,他发现挂钩上挂着一大块类似飞机驾驶舱窗户部位的残骸。随后他又打捞出几块印有英文字母的绿色飞机铝制板材和一些零散部件。

目前马金兵打捞出水的部分机翼残骸,已经被放置在漳湖镇回民村村委会礼堂内对外展出。马金兵说,一直以来,漳湖镇附近的老人口中都流传着抗战期间附近的长江上坠毁过一架美军飞机的传说,上次打捞出水的那些残骸,证实了这一传说。马金兵表示,目前飞机机身位置已经确定,发现残骸的地点位于江面中心,水深达三四十米,打捞面临诸多困难,但他将想办法,借助大马力渔船去完成打捞。

记者在美国国家档案馆网站上关于《美国陆军航空队1941年—1945年失踪机组人员报告》的系列报告中,发现一份关于坠落在望江县长江附近的B-25轰炸机的报告,报告中提到57号B-25轰炸机坠毁地点坐标就位于马金兵发现飞机残骸的附近,确定这架飞机残骸于1943年12月30日执行飞行任务坠毁的57号B-25轰炸机。

在关于这架轰炸机失事报告中,57号B-25轰炸机当时在执行巡逻江面任务,途中发现日军军舰,在轰炸江上日军军舰时,与军舰桅杆相撞,随后失去控制坠毁江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马金兵残骸轰炸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