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法海底隧道陷移民危机:一夜闯关上千起

2015-08-04 23: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英国肯特郡总警长帕戈斯利在接受英国议会内政事务委员会调查质询时说:“法国警方也正在确定,到底这些离开的移民是去了法国其它地方,还是潜入英国。”

图为一名偷渡者正试图钻过栅栏进入铁道。由于不断有偷渡者试图登上穿梭列车,因此隧道区的藩篱墙多处被损,需要维修。  

据外媒3日报道,法国警察联合会表示,非法移民在英法海底隧道货运码头一夜的闯关行动就多达1700起。

但该组织同时表示,目前对局面的控制早已好于前几夜。增强的安保和防暴警察正努力试图控制住局面。

但该组织承认,他们也不清楚是否有移民已经藏匿在前往英国的货车里。

此前,法国警方公布的数字显示,70%滞留在加莱的移民都会在四个月内离开。

英国肯特郡总警长帕戈斯利在接受英国议会内政事务委员会调查质询时说:“法国警方也正在确定,到底这些离开的移民是去了法国其它地方,还是潜入英国。”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强调指出,至今并“没有证据”证明,所有离开加莱港的移民都成功抵达英国。

这名发言人说:“事实上,有坊间的一些证据显示,这些移民可能跑到法国其它地区、或欧洲大陆的某个地方另寻出路去了。”

英法海底隧道的客运交通目前仍然遭受干扰:旅客列车发车晚点、部分客运摆渡也受到影响。

据估计,有3000名移民滞留在加莱地区,他们其中的很多人都在不停地试图穿越英法隧道,以达到去英国的目的。

在过去的几周内,英法隧道遭遇了数千起闯关事件。自六月份以来,已经有九人由于非法冲击隧道而丧生。

对此,英法两国官员誓言,制止非法移民从法国经海底隧道进入英国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不过,他们也认为移民潮危机是全球性的问题,欧洲和国际社会必须做出反应,而不是只让英法承担责任及应对难题。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