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反课纲”学生:教科书写日本殖民台湾 日本人会不会愤怒?

2015-08-04 21:0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周四,台湾东森新闻网在其脸书主页上传一段课纲微调召集人、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与“反课纲”学生代表王品蓁之间“隔空互呛”的视频。

台湾高中生“反课纲”风波愈演愈烈。据台媒报道,一位台湾“反课纲”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反问:“如果说这件事(台湾课纲微调)传到国外去,被日本政府知道(写日本殖民台湾),他们会不会愤怒?会不会觉得不公平?”难怪课纲微调召集人王晓波说,“这些学生应该多念点书。”有网友评论道:“看到台湾的下一代,我放心了……”

视频截图

上周四,台湾东森新闻网在其脸书主页上传一段课纲微调召集人、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与“反课纲”学生代表王品蓁之间“隔空互呛”的视频。视频中,王晓波提出质疑并抛出观点,称“我们对于历史、台湾史课纲的描述,我们能够站在当时日本殖民统治当局的立场吗?这样子的论述,不仅仅违反台湾人民的主体性,也违反了联合国的普世价值。”

对此,王品蓁回应称,“如果说这件事传到国外去,被日本政府知道,他们会不会愤怒?会不会觉得不公平?因为毕竟当初是签约,台湾才变成他们的。”王品蓁还补充道:“我并没有说日本在统治台湾时是一个非常好的政府,只是在殖民这件事情上,他们是有一个法律条文存在的。我相对大家来讲,这是比较公平的事实。”

面对王品蓁的“天真”言论,台湾网友都看不下去了。台湾网友@Joseph Pan称,“这种学生还要给他们投票权,天呀,我们的命运还要交给一群不知所云的人身上!”同样来自台湾的网友@陈武男 表示,“小屁孩赶快回家看你们三粒子世间情大结局!不要再出来街头溜达了!”

微博上的大陆网友也纷纷留言调侃:

@小兵冲锋:看到台湾的下一代,我放心了。

@delicatebird:湾湾的智商基本不用上学了。

@sonchuan:两岸近在咫尺,却身在两个宇宙!

@缤纷的时光:完了!被洗脑洗傻了!

@YichengTong:当年国军败退台湾时顺路带走了一个省的智障吗?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