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反课纲学生与“教育部长”谈崩抱头痛哭 台网友:讲理讲不过就只会哭

2015-08-04 20:23: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反课纲学生们抱头痛哭的场景让不少人心疼,但是台湾网友们对学生们动不动就哭十分不满,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jone1job:这样就要哭,真是“草莓”一堆,将来出社会,进入职场,你们怎么办!

台湾反课纲风波愈演愈烈,为化解僵局,“教育部长”吴思华昨天下午2时,和7位反课纲学生代表、3位教师面对面,公开交换意见。但双方未达成共识,不少反课纲学生抱头痛哭,这样的场景让不少人心疼不已,但也有台湾网友纷纷吐槽:“讲理讲不过,就只会哭"“一哭二闹三上吊,政策岂可如此儿戏”。

反课纲学生抱头痛哭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昨天下午,双方沟通两个小时,数名学生代表认为没有继续谈下去的必要,不满离席,留下来的建中学生朱震继续和吴思华沟通,最后忍不住大哭表示,这样的座谈会到底算什么,我们所有人的身上背着一条人命,你不知道我们是死撑撑到现在,这个压力是非常巨大的。

反课纲学生代表朱震情绪崩溃

台中一中苹果树公社发言人陈建动离场后,突然对着其他抗议群众跪地说:“我对不起你们!”随后和其他学生哭泣离去。

台中一中廖崇伦表示,会拍桌走人是因为吴思华无法回应诉求,有人批评他们占据“教育部”广场,挡住商家,他哭着说,社会只对掌握权力、滥用权力的人宽容,对最弱势的人残忍,“衣冠楚楚的大人才是社会上最残忍的一群,跟我们讲一些废话!”

学生代表也退回“教育部”前,哽咽向大家致歉并表示:“接连受到打击及伙伴牺牲,没有达成目标,跟大家鞠躬致歉。”

台中一中苹果树公社发言人陈建动跪地致歉

反课纲学生抱头痛哭

反课纲学生们抱头痛哭的场景让不少人心疼,但是台湾网友们对学生们动不动就哭十分不满,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jone1job:这样就要哭,真是“草莓”一堆,将来出社会,进入职场,你们怎么办!什么是无耻?你们心里的耻辱感到底是怎样的?

@fmw27:这是“哭哭学运”吗?讲理讲不过,就只会哭,这样的水平还有资格来搞学运吗?

@Wen:你们是学生,还是流氓,讲话怎么比黑道还无礼!

@udnmember:凭什么独尊皇民版课纲?太平洋没加盖,想当皇民的可以快游过去。

@pfudn101811:一哭二闹三上吊,政策岂可如此儿戏!

@杨钏龙:乖,不哭哦,回家找妈妈喝奶去吧。

@couette:一定要人家接受你们的要求,这哪是沟通?根本没有民主素养!

台湾网友评论

台湾网友评论

台湾网友评论

此前,台湾意见领袖林明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绿营一直在给学生灌输“台独”很伟大这种概念,把为了政党私利的“反课纲”塑造成是为了捍卫台湾,没有给学生理性思考的空间。台媒《中国时报》今日针对吴思华与反课纲学生未达成共识评论称,吴思华坚持住立场,但学生也没输,至少有了谈判经验,还学到“眼泪虽然会引起同情,但不见得能逼别人就范”的道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湾新版历史教科书做出了部分微调,比如将“日本统治”改成“日本殖民统治”,将“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引发“台独”派不满。近期,一些台湾高中生效仿“太阳花”进而发起反课纲运动,7月23日闯入台湾“教育部”,但当被问起微调内容时,不少学生却一问三不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反课吴思华学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