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反课纲学生下午将与“教育部长”对谈 全程网络直播

2015-08-03 10:05: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反课纲微调学生代表2日晚透露,3日下午,包括苹果树公社发言人陈建动、北区反课纲联盟总召朱震等7名学生代表及台中一中教师许全义等3名教师代表将与吴思华辩论。台湾教育部门对高中课纲进行微调,部分高中学生对此产生不满,串联发动了“反黑箱课纲微调”抗议活动。

台湾反课纲风波仍在持续。8月1日经过微调的台湾课纲已经正式启用,反课纲学生2日仍然高喊抗议口号、占领“教育部”。他们继续对“教育部长”吴思华开炮,还点名国民党“立委”,“别闪躲临时会的召开”。据中时电子报报道,8月2日晚上10点,反课纲学生和“教育部”达成共识,今日下午2时会有7位学生及一些老师和“教育部长”吴思华见面。

台湾反课纲运动

台中一中苹果树公社成员萧竹均表示,经过双方协商,会谈过程不开放记者入场采访,但“教育部”会进行网络实况直播,也会在“教育部”广场架设荧幕,供在场群众观看。学生的诉求有两点,一是撤销微调的课纲,二是吴思华下台负责。

反课纲学生占领“教育部”广场有没有化解契机?据了解,前台中一中校长蔡炳坤出面斡旋,力促吴思华今日下午2点在“国家图书馆”与台中一中苹果树公社成员座谈沟通。不过北区反课纲高校联盟总召朱震表示,学生的行动是一致的,不会只是苹果树公社的学生与吴思华沟通。

台湾学生反课纲运动

反课纲微调学生代表2日晚透露,3日下午,包括苹果树公社发言人陈建动、北区反课纲联盟总召朱震等7名学生代表及台中一中教师许全义等3名教师代表将与吴思华辩论。

另据台湾今日新闻消息,“立法院”将于8月4日召开谈话会,决定是否召开临时会,王俊权表示,若是立法院能找出共同解决的方法,“教育部”也乐见其成。

台湾反课纲运动已持续一周。2015年7月25日,台湾又爆发大规模学生运动。台湾教育部门对高中课纲进行微调,部分高中学生对此产生不满,串联发动了“反黑箱课纲微调”抗议活动。他们仿效“太阳花学运”的方式,跑到台湾“教育部”表达抗议,甚至还冲进了官署范围内。这起抗议活动震动了整个台湾教育界,对社会稳定也产生了相当程度的负面影响。

周天观对父亲怒吼:我在为台湾未来努力!你做了什么贡献!

7月30日上午8时,台湾新北市板桥区消防局接获报案,赶到民生路三段,发现20岁休学在家的高中生林冠华,在家中房间内反锁,立刻进行破门,进入房内才发现,这名高中生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明显死亡,随即交由警方调查。

当晚,反课纲学生夜袭“立法院”“教育部”,悼念自杀身亡的“反课纲”学生林冠华,31日上午又转进“教育部”广场,抗议人数达200多人。继一名高中生凌晨怒打父亲后,一名到场斥责学生的退伍老兵也遭到独派人士反呛“滚回大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湾新版历史教科书做出了部分微调,比如将“日本统治”改成“日本殖民统治”,将“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引发“台独”派不满。近期,一些台湾高中生效仿“太阳花”进而发起反课纲运动,7月23日闯入台湾“教育部”,但当被问起微调内容时,不少学生却一问三不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