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禅城一女子被假冒“台湾富商”骗走8000

2015-07-31 10:19:26 作者: 郑诚、卢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最终林某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小刘的银行卡和密码。收到信息之后,小刘立即给林某打去电话,但发现对方已经关机。下车后,小刘又去到附近的银行柜员前,经过操作,证实了林某提供的所谓金卡只是一张已经作废的信用卡。

1

记者报道:18岁女子小刘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台湾富商”林某,第一次见面,林某答应每个月提供2.5万元“生活费”,后来以“谈恋爱要坦诚”为由向小刘索要银行卡和密码,作为交换林某也给了小刘一张“金卡”,“台湾富商”转身就把小刘卡上的8000元取走了。24日,禅城城南派出所民警在中山市东平镇某商务酒店内将诈骗小刘的男子抓获。

7月21日晚,正在禅城南庄吉利广场购物的18岁女子小刘突然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在电话里,朋友告诉小刘说,要介绍个“富有而成熟”的台湾老板给小刘认识,并且一再强调这个男子身家过百万,在内地有一间自己的工厂,条件非常好。听了朋友的介绍,小刘最终同意了跟这个“富商”的见面。

当小刘来到这个所谓的“台湾富商”林某所在的酒店房间时,经过短暂的聊天交谈,小刘很快对这位谈吐风趣、见多识广的男子产生了好感。一来二去,林某提出要小刘做他的女朋友,并答应每个月可以提供2.5万元的“生活费”,小刘经过考虑答应了林某的要求。但是,接下来,林某又借口“谈恋爱就是要互相坦诚、互相信任”向小刘索要了银行卡以及密码。见她似乎有点犹豫,林某于是从包里掏出一张所谓的“十几万的金卡”交给小刘作为交换。最终林某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小刘的银行卡和密码。

当晚23时许,当小刘离开酒店坐上的士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接到了银行的提醒短信,上面提示她刚刚交给林某的银行卡被人通过ATM柜员机取走了八千块钱。收到信息之后,小刘立即给林某打去电话,但发现对方已经关机。下车后,小刘又去到附近的银行柜员前,经过操作,证实了林某提供的所谓金卡只是一张已经作废的信用卡。于是,在朋友的陪同下,小刘来到了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小刘的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了侦查,并将该名男子抓获。据查,这个所谓的“台湾富商”林某真名叫卿某林,今年41岁,2010年因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羊城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