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2016年将汉语列入“高考”外语考试科目 网友:请听题

2015-07-30 22:16: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悉,俄罗斯“高考”将开设汉语考试。此前观察者网报道,汉语也被列入了俄罗斯中学生考试科目。日前,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娜塔莉亚·特列季亚克证实了俄罗斯“高考”考汉语的消息,并提出了此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

近日,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俄教育部副部长在大会上。

据悉,有着俄罗斯“高考”之称的俄罗斯统一国家考试将从2016年起试行将汉语列入外语考试科目。

特列季亚克称,并非俄罗斯所有的地区都将开设汉语科目考试,只有对此感兴趣并且汉语学习比较普及的地区才会纳入该计划。她说,首批“高考”开设汉语科目考试的试点地区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远东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目前正在对相关材料和技术流程进行审核。

据悉,俄罗斯统一国家考试既是中学毕业考试,也是高校入学考试。目前统一考试的外语科目包括英语、法语、西班牙和德语等语种。毕业生可根据所选院校要求自愿选择参加外语考试。中俄高校间的合作一直在稳步推进,两国教育机构之间也有多样的教学、科研合作。

听说俄罗斯高考要考汉语,网友们纷纷伸出“援手”:

@基督山下的水手:“请听题:爸爸的妈妈的舅舅,作为爸爸的儿子应该喊妈妈的舅舅叫什么?俄罗斯朋友请作答。”

@傻了的烽子:“请解释:夏天能穿多少就穿多少,冬天能穿多少就穿多少。”

@光之骑士:“小张和小明在谈论小王,这时小王进来了,小明说:“说曹操曹操到”。请问,曹操指谁? A.小张 B.小王 C.小明 D.曹操”

@夜半听落花:“领导:你这是什么意思? 小明:没什么意思,意思意思。 领导:你这就不够意思了。 小明:小意思,小意思。 领导:你这人真有意思。 小明:其实也没有别的意思。 领导: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小明:是我不好意思。  提问:以上‘意思’分别是什么意思?”

看看这些题目,网友@5_Mod_5 于心不忍:“替俄罗斯人哭会儿。”然而,网友@任大少还是任大壮 角度独特:“娶俄姑娘更进一步……”

俄罗斯小伙的内心是崩溃的……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