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疑似马航MH370残骸的最新进展

2015-07-30 11:21: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地时间29日早上,位于印度洋西南端的法属留尼汪岛发现飞机机翼残骸,当地居民称这块残骸长达2米,工作人员在留尼汪岛东岸清理海滩发现。残骸上有编码BB670,目击者称残骸表面覆盖有贝壳,显然在水中浸泡过很长时间。

关于印度洋飞机残骸 我们到底发现了什么

图为发现的残骸。

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飞机残骸

当地时间29日早上,位于印度洋西南端的法属留尼汪岛发现飞机机翼残骸,当地居民称这块残骸长达2米,工作人员在留尼汪岛东岸清理海滩发现。残骸上有编码BB670,目击者称残骸表面覆盖有贝壳,显然在水中浸泡过很长时间。

各方反应

马来西亚已经派出专家前去确定残骸是否属于MH370。马航和波音公司声明协助残骸调查。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已派工作小组赶往发现机翼地点,希望通过研究发现残骸是否与MH370有关。法国空中事故调查机构发言人则呼吁应避免过早把残骸与MH370挂钩。波音公司在消息曝出后,于其官方微博账户上发布了声明,称波音公司依然致力于支持MH370调查和飞机的搜寻。

马航发布声明称做出结论为时过早。路透社消息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今日发表声明称,现在对一块被冲上印度洋西侧法属留尼汪岛的飞机残骸的推测不成熟。还未有证据证明这块来自波音777的残骸属于MH370。声明表示,马航正在与当局合作确定残骸来源。

澳搜寻官员称,残骸发现仍不会改变海底搜寻工作。澳大利亚负责搜寻马航MH370的官员周二表示,如果确认飞机的残骸来自MH370,这仍然是符合飞机坠毁的46000平方千米的搜寻范围的,因此这样的确认不仅不会影响海底搜寻反而将有助于海底搜寻工作的进一步进行。

法国航空安全部门29日公布声明称,法国方面正在同马来西亚以及澳大利亚一道对残骸上的信息进行研究。但目前说该残骸来自MH370还为时尚早。真正确定残骸到底来自哪架飞机,可能需要几周时间。

专家观点

航空专家认为残骸可能是飞机的襟副翼,即机翼上有铰链一部分,放下襟副翼可以控制飞机的滚转运动。如果被发现的襟副翼确认是波音777机型,则基本可以确定残骸属于MH370,因为MH370是现有失踪飞机中唯一是波音777机型的。但现在在残骸上发现的编号BB670与波音777机型的编号不符。

关于印度洋飞机残骸 我们到底发现了什么

图为飞机残骸同原始机型波音777的侧面机翼对比,细节接近。

航空安全专家Xavier Tytelman表示,残骸上有编码BB670,这既不是飞机编号也不是序列号。

法国航空安全警官埃里克-谢诺表示,这块物体看起来非常像飞机残骸,但我们尚不清楚是飞机的那一部分。美联社报道,法国调查人员称,“有足够的信心”确认,刚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与马航MH370同型号的波音777,该残骸系机翼下缘的副襟翼,属于波音777独有的零件。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如果残骸确认属于MH370,则与飞机残骸位于南印度洋的假设相符,残骸很有可能是从澳大利亚政府的搜寻区域漂流过去的。

媒体分析

美媒称飞机残骸离最后失联地点3800英里。据连线杂志网站报道,飞机残骸在印度洋留尼汪群岛海岸被发现,离飞机最后失联的地点距离约3800英里,而此前的搜寻工作并不涉及该区域范围。

MH370是否有可能漂到留尼汪岛?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尽管调查人员事先锁定MH370残骸搜索区域在苏门答腊岛,但专家基本达成共识,飞机残骸漂到距其4500英里的留尼汪岛是非常容易且有可能的。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的海洋专家称,按照印度洋洋流模型来看,MH370的飞机残骸很有可能漂流到留尼汪岛,而且还会有更多残骸浮出水面。

家属动态

每日电讯报道,对于目前发现的疑似马航MH370的飞机残骸,失事人员家属开始回应,但是表现相对谨慎。一位失事人员的妻子表示:“我们目前所发现的只是极小的一块飞机残骸,我觉得现在我们离掌握飞机失事的真相还很远,现在下定论为时过早”。

一位失事男性的女友表示:“我不知道是否该相信这个消息,因为最初有太多的误报。虽然我一直祈祷这架飞机能够安全降落在某个地方,但是现在这种想法更不可能了。如果真的确认,那么我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国际新闻
相关推荐: 残骸mh飞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