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反课纲学生攻击“教育部”教官 柯文哲:搞不好在跳舞

2015-07-29 14:27: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国民党市议员徐弘庭直言柯文哲的回应“很扯”,他认为,柯文哲身为台北市长,说出“搞不好他们在跳舞”,就像之前民众明明是去台北中正一分局前抗议,却硬称自己只是“路过”,这种答案让人无法接受。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反课纲学生23日闯入“教育部”,共有33人被逮捕,包括24名学生,11名未成年人。台“教育部次长”陈德华27日已重申不撤告。有媒体昨日刊出疑似学生架住当日值班教官的照片。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在28日上午的市政会议后记者会上表示,搞不好两个人在跳舞也不一定,凭一张照片看图说故事,很难回答问题,让专案小组调查清楚,再决定怎么处理。

记者提问关于学生架住值班教官照片一事,柯文哲说“搞不好他们两个在跳舞”。

学生架住值班人员照片,像跳舞吗?

反课纲民众及学生23日架长梯闯进“教育部”,企图用桌椅挡住“部长”室,警方派出200名警力,逮捕33人,包括3名记者、24名学生及6名民众。媒体昨日刊出照片,当天一名“教育部”值班教官疑似遭学生架住喉咙、限制行动。柯文哲对此表示,“也许他们在跳舞也不一定,但看图说故事很难回答问题,先把真相查清楚再说”。

柯文哲表示,已指定副市长邓家基组成专案小组,把记者、学生找来,三方资料汇总,根据最后调查报告决定怎么处理。台北市府发言人林鹤明事后补充,柯文哲没有看过那张照片。

台“教育部次长”陈德华27日已重申不撤告,还透露根据监视器画面,确实看到部分学生有攻击、限制教育部两位值班人员的举动,这已触犯妨碍公务、是公诉罪,“教育部”已无“告不告”的立场。

陈德华说,画面中可看到两位值班教官,一位被学生架住,导致身体挫伤,另一人被限制行动,学生举动“非常不理想”。

陈德华说,“教育部”会配合警方调查,并依法处理,不会撤销对学生提告;若他们愿意为鲁莽行为表达善意,“教育部”会请检察官给予宽容。

陈德华指出,“教育部”希望在和平理性的前提下,持续与学生面对面沟通,7月30日晚间将分别在武陵高中、中兴高中、高师大附中、宜兰高中,再办四场微调课纲座谈会。“教育部”表示,预计8月上旬,汇总完四场座谈会意见后,再由“教育部长”吴思华再与四场学生代表约20人当面沟通。

被议员批为耍嘴皮

日前他针对课纲争议提出的声明引来众多不满。声明里对于学生的说法,通篇仅轻描淡写说“孩子们,辛苦了,请保重”;语焉不详,没支持也没反对,以为能满足各方人马,却被各方批判无担当。

柯文哲的调侃被批两面皮,无担当。

国民党市议员徐弘庭直言柯文哲的回应“很扯”,他认为,柯文哲身为台北市长,说出“搞不好他们在跳舞”,就像之前民众明明是去台北中正一分局前抗议,却硬称自己只是“路过”,这种答案让人无法接受。

民进党议员许淑华认为,年轻人对柯文哲市长的期待本来就比较高,若柯认为不便回答,也不必以调侃的语气说话,给人的感觉很不舒服。

台网友炮轰:睁眼说瞎话低级当有趣

此番言论引发网友炮轰,纷纷指责柯文哲说话不负责任,也有网友讽刺说,想“找柯市长跳舞”。

PeiTai Chen:这在跳舞?那郑捷杀人也只是执行外科手术吗?

Kelly Cheng:柯文哲根本睁眼说瞎话,低级当有趣!

李仁:想请问台北市民,这种胡言乱语,标准偏颇的人,确定是你们心目中的市长人选吗?

江铭辉:很明显是教官被架住了,证据只要一张清晰的照片就足够。

Antonio Chen:柯P这种随口回答的风格,大家似乎见怪不怪。想想要是换成蓝营的,大概会被取笑到卸任吧?

Menting Lee:我以为医生会看周遭的环境来做最合理的评估,但看来对柯文哲来说太难,“硬掰”只会让别人觉得更糟糕。

李麦田:不如改天大家一起破门而入到市长室找市长大人跳舞?

Elliot Liu:事实已经这样明显,柯P还要如此反智地插科打诨、耍猴戏。真不知一个市长,到底在用什么态度来看待人民的智慧、人民的守法行为以及自己的智商。

陈赖锐:今天又长见识了,认识一种“新舞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