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大使回应金正恩会否出席中国抗战阅兵

2015-07-28 14: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朝鲜外相来华或为金正恩铺路.在6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在北京机场看到了朝鲜外相李洙墉,并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证实此事,陆慷回应称,“我不了解,没有信息向你提供。”

金正恩(资料图)

7月28日,在朝鲜驻华使馆举行的发布会上,就记者关于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恩是否来北京参加9月份举行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的问题,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回应“目前没有这方面消息”。

新闻延伸

  外媒:中国邀请金正恩出席二战胜利阅兵式

据《华尔街日报》7月1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已正式邀请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参加今年9月的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仪式。如消息属实,这是金正恩自2011年底执政以来,第一次接到中方的正式访问邀请。

那么金正恩会否接受这一邀请?该消息人士表示,仍不清楚。事实上,3个月前,就已有韩国媒体披露称,中国已确认邀请金正恩参加阅兵式。

4 月14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道中方是否已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席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时回答说:“近期我们已介绍,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将举行相关纪念活动。中方已向所有有关国家领导人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参加纪念活动。目前我们正与各国保持着沟通。 ”

从这一回答来看,外界无法判断中国是否向金正恩发出邀请,但洪磊的回应被韩国媒体解读为“中国确认邀请了金正恩”。

至于金正恩会否参加中国的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仪式,目前仍不得而知。

  朝鲜外相来华或为金正恩铺路

在6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在北京机场看到了朝鲜外相李洙墉,并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证实此事,陆慷回应称,“我不了解,没有信息向你提供。”

对此,外媒分析说有以下3种可能性:一是只是单纯在北京转机,二是可能为金正恩访华铺路,三是遭遇旱灾的朝鲜向北京求援借粮。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虽然中国和朝鲜关系紧密,中国是朝鲜唯一“可以指望得上”的国家。但由于朝鲜频繁的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中国2013年罕见地支持联合国对朝鲜的最严厉制裁,也逐渐暂停了对朝鲜的援助,其中包括中断了对朝鲜的原油出口,向平壤施加压力促使其放弃核开发。

报道还分析说,朝鲜近几个月以来的动向表明正试图减少其对中国的经济依赖。近期,正经受百年一遇旱灾的朝鲜频繁前往俄罗斯、古巴等其他国家,向其寻求援助,但专家分析说,朝鲜无法寻求其他国家以替代中国,毕竟,朝鲜90%的煤炭等资源皆来自中国。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分析说,“虽然中朝关系遇冷,但中国仍然希望打开对话的大门,如果金正恩接受邀请,这意味着中国与朝鲜仍具有一个‘稳定的双边关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