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衣锦还非”:为同性恋维权遭数百人抗议

2015-07-27 13: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开启了他的非洲之行,这次为期四天的行程中奥巴马将访问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这是有“肯尼亚之子”之称的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一次访问肯尼亚。

奥巴马“衣锦还乡”

奥巴马任职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家乡肯尼亚,不过这次“衣锦还乡”看上去不是那么顺利。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开启了他的非洲之行,这次为期四天的行程中奥巴马将访问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这是有“肯尼亚之子”之称的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一次访问肯尼亚。

三过家门而不入 衣锦还乡排场大

奥巴马之所以被称作“肯尼亚之子”,是因为他父亲老奥巴马是肯尼亚人。奥巴马的父亲同样叫做贝拉克·奥巴马。这位出身于肯尼亚小村庄的美国总统的父亲在去夏威夷留学期间和一名美国女孩相恋并结婚。在奥巴马两岁时,父母的婚姻破裂,老奥巴马返回了肯尼亚。

老奥巴马返回非洲之后的的人生郁郁不得志,于1982年死于车祸。奥巴马只有在10岁时见过父亲一面,根据媒体报道,这次见面“不怎么愉快”。不过之后他还是写了本叫《我父亲的梦想》的回忆录。

奥巴马此前曾多次前往父亲的故乡肯尼亚,每次都是志得意满的时候:被哈弗录取、和夫人米歇尔订婚、当上国会议员。不过奥巴马当上总统之后却再也没踏足肯尼亚,直到这次。

作为美国总统,任期内肯定会前往非洲访问。奥巴马此前三入非洲,却“三过家门而不入”。关于不去肯尼亚的原因,很多媒体认为奥巴马怕被指责“花公家的钱回家探亲”。奥巴马自己也说希望以老百姓的身份返乡。此前奥巴马接受肯尼亚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任期内很可能造访肯尼亚,此番终于“衣锦还乡”。

据媒体报道,肯尼亚调动了四分之一的警力及精锐特工投入到对奥巴马的安保活动中。其所到之处,机场关闭,空域封锁,道路清障,安保花费高达数百万美元。对此奥巴马还不放心,几周前数百名美国安保人员近几周内已抵达肯尼亚,安全机构已对肯首都内罗毕的3家高级酒店进行了搜查。部署在吉布提美军基地的“鱼鹰”式偏转旋翼机和带有美国总统标志的“白鹰”直升机在内罗毕上空飞过,还有其他军用直升机陆续从美军基地飞抵内罗毕。

奥巴马:你知道的太多了

如此“大动干戈”不能全怪奥巴马不给面子。在其访问之前,肯尼亚航空公司将带有奥巴马行程的邮件进行了群发,包括航公公司职员、乘客、当地飞行学校、甚至南非的一家旅行社都收到关于奥巴马行程的邮件。而根据白宫的惯例,总统专机的起降时间是不得公布的。此番行程被泄露让美国媒体直呼担忧,福克斯新闻说,被美国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的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有地对空导弹。而该组织此前曾悬赏10头骆驼征集奥巴马的“行踪”……

理想丰满 现实骨感

当上美国总统,高高兴兴把家还。奥巴马的肯尼亚之行看起来应该风光无限,不过现实总是比较骨感。

CNN把肯尼亚称作“恐怖温床”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网综合
1 2
相关推荐: 奥巴马肯尼亚温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