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我外交官在索马里炸弹案中受伤 此前外媒称有人身亡

2015-07-27 08:54: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26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去年10月正式复馆后在“半岛皇宫”酒店办公。BBC记者Moalimu在爆炸发生时距离现场不到150米,他说,酒店的一侧被完全炸毁,这是他在摩加迪沙看到过的破坏最为严重的一起攻击事件。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外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至少15人遇难,数十人受伤。BBC在摩加迪沙的记者Mohamed Moalimu报道说,死者当中包括中国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还有三名酒店员工。另据新浪网,中国外交部回应称,外交部方面已获悉此事,对于遇难外交官的情况,他们现在不方便透露,会尽快公布相关情况。据新华社今晨8时28分最新消息: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处了解到,有中方人员在7月26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爆炸事件中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BBC称发生爆炸的“半岛酒店”距离机场不远,保安严密,这里经常有记者、外交官、议员光顾,中国、埃及和卡塔尔大使馆位于这座酒店当中。

美联社援引索马里外交部长说,自杀炸弹攻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卡车冲向摩加迪沙最安全的酒店之一的防爆墙。死者中包括一名中国外交官。目前还没有其他受伤或死亡人员国籍的消息。

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26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有至少15人在袭击中遇难,另有数十人受伤。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去年10月正式复馆后在“半岛皇宫”酒店办公。新华社记者了解到,袭击造成酒店部分楼体坍塌,中国大使馆所在部分房间受损。

爆炸现场

这起爆炸案发生之后,伊斯兰武装组织“青年党”声称对事件负责。他们说,这是对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和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期行动的报复。

BBC记者Moalimu在爆炸发生时距离现场不到150米,他说,酒店的一侧被完全炸毁,这是他在摩加迪沙看到过的破坏最为严重的一起攻击事件。

警方封锁了爆炸现场和周边道路,多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搜救和调查仍在继续中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