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访非引骂战 肯尼亚:我们非“恐怖温床”

2015-07-26 08:42: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奥巴马出访前,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竟称这个东非国家为“恐怖温床”,愤怒的肯尼亚人在社交媒体上展开反击。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5日也加入其中,说肯尼亚是“活力文化的温床”。

奥巴马访非引骂战 肯尼亚:我们非“恐怖温床”

7月24日,奥巴马抵达肯尼亚,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和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姐姐奥玛亲自在机场迎接。图为奥巴马与同父异母的姐姐拥抱。图/东方IC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开始对肯尼亚开启“寻根之旅”。这是奥巴马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访问肯尼亚,之后他将成为首位访问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的美国总统。

不过在奥巴马出访前,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竟称这个东非国家为“恐怖温床”,愤怒的肯尼亚人在社交媒体上展开反击。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5日也加入其中,说肯尼亚是“活力文化的温床”。

CNN报道引骂战

CNN网站23日报道,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可能在奥巴马到访肯尼亚期间发动袭击。为了突出“恐怖威胁”,文章称,奥巴马“前去访问的不只是他父亲的老家,还是一片作为恐怖温床的地区”。

CNN电视频道的新闻节目同样以“奥巴马前往恐怖温床,安全令人担忧”为标题,称奥巴马访问行程遭肯尼亚方面“泄密”,包括专机抵达和离开时间。

这在肯尼亚国内引发愤怒和批评。肯尼亚人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等社交媒体发起话题#有人告诉CNN#,要求这家美国主要媒体纠正错误。许多人贴上肯尼亚著名旅游景点的照片,嘲讽CNN。这一微博话题在世界范围得到响应。

肯尼亚商业大亨克里斯·基鲁比在个人“推特”上写道:“我们是投资机遇和伟大人民的温床,除非你是带来恐怖的家伙。”

有网民贴出内罗毕的美景,与恐怖袭击照片做对比,讽刺说,“这是真实的内罗毕,那是CNN眼中的内罗毕。”

网站相关报道已改

肯内政部长约瑟夫·恩凯塞里23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CNN“足够文明”,应该做出道歉。他说,肯尼亚像其他国家那样面临袭击风险,但是,这并没有让肯尼亚变成“恐怖温床”。

总统肯雅塔也加入了反击的行列。25日在首都内罗毕与奥巴马共同出席“全球企业家峰会”时,肯雅塔在致辞中说,人们来到肯尼亚后会发现,“肯尼亚是活力文化的温床,有着壮美的自然景观和无限的可能”。台下发出一阵笑声,随即响起一片掌声。

引发抗议和批评后,CNN在网站发表一则“编辑的话”,说那篇报道的标题和文章的导语已经彻底改动,以强调“恐怖威胁”是地区性的。

肯总统称令人心碎

2013年9月,“青年党”在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发动恐怖袭击,造成67人死亡,今年4月,这一效忠“基地”组织的恐怖组织又血洗肯尼亚东北部加里萨地区的莫伊大学,屠杀147人。

肯雅塔25日在演讲中提到西门购物中心袭击事件。他说,那是“令人心碎的残忍犯罪”,是“极端暴力和恐怖主义的象征”。

他同时提到,西门购物中心已于上周重新开门营业。相比经常登上国际媒体头条的暴力和恐怖袭击,肯尼亚让世人知道的东西其实更多。

肯雅塔说:“以为我们这块大陆只有绝望并因此侮辱我们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肯尼亚肯雅塔温床cnn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