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沙特国王法国度假惹争议 随行人员多达千人

2015-07-26 08:35:00 作者: 惠晓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预定本周抵达法国戛纳附近瓦洛里镇度假,阵仗很大。当地人有的盼,有的厌。当地商家乐开了花,但王室的严密保安措施却让当地人不满。

沙特国王法国度假惹争议 随行人员多达千人

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CFP供图

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预定本周抵达法国戛纳附近瓦洛里镇度假,阵仗很大。当地人有的盼,有的厌。当地商家乐开了花,但王室的严密保安措施却让当地人不满。

欣喜财源来

沙特王室在当地有一座庞大的别墅,沿海岸绵延大约一公里。

按照惯例,度假期间,王室成员及随从通常多达500人,加上其他跟随国王度假的沙特人,总数可达大约1000人。法新社报道,王室核心成员及随扈入住别墅,其他人将住进戛纳的高级酒店。

这让当地商家乐开了花,都是钱啊。“(沙特)国王来时,其他沙特人跟着来。”当地酒店行会会长米歇尔·舍维永说,“预订房间总数能达到500至1000间。”

“受益的不仅是香奈儿和迪奥。他们的购买力巨大,不在乎钱。他们每天订购1万至1.5万朵鲜花,包数以百计的大客车,解决了大量司机的饭碗问题。”

吐槽“私有化”

为了保证萨勒曼及王室成员的安全,法国政府采取严密保安措施。他们度假期间,紧挨别墅的一片公共沙滩不再对公众开放,变成王室“御用”沙滩;别墅外300米范围内的海域也划为禁区。正值夏季度假高峰,这种做法遭到大量法国人吐槽。

另外,王室方面打算修建一部电梯,从别墅直通沙滩。这项工程需要在沙滩上铺设混凝土地基。《每日邮报》报道,计划中的工程还包括一条木制步道。

这些工程遭到当地人反对。《泰晤士报》报道,瓦洛里镇镇长给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写信,声明电梯工程违反建设规划法规。

但是,沙特王室方面正式提出建设申请后,奥朗德在“数小时内”就批准。法国内政部说,沙特王室保证,8月20日度假结束后,立即拆除全部新建设施。

不过,当地人并不买账。他们发起请愿活动,反对“私有化”公共设施,要求“确保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基本原则”。请愿8天内获得超过4.5万人签名支持。

特写

王室度假别墅有来头

沙特王室在瓦洛里镇度假庞大别墅建于上世纪30年代,主人是美国女演员玛克辛·埃利奥特。她是英国首相丘吉尔的朋友,因而丘吉尔是别墅的常客。其他名流显贵,比如英国温莎公爵夫妇、影星伊丽莎白·泰勒也曾来此做客。1979年,日后成为国王的沙特王储法赫德买下这处豪宅,从此作为王室每年夏季的度假“行宫”。

声音

“我们想表达的是,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拿钱买。沙特王室已经在这里度假40年,我们欢迎他们。我们只想让他们尊重法国法律。公共海滩是不可剥夺的公共财产,就像《蒙娜丽莎》一样,属于所有人。”

——— 发起请愿的议员让-诺埃尔·法尔库

“保证他们的安全无可厚非,但是不能不让我们游泳啊。”——— 一名当地女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相关推荐: 王室沙特度假别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