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藏独”分子冲闯悉尼领馆抢国旗 澳警方逮捕5男5女

2015-07-24 09:05: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关“藏独”分子企图组织示威的消息,澳大利亚警方已经提前提醒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并预先设置了警戒线,但根据常规要求部署在现场的十几名武装警察未能及时阻止“藏独”分子的闯馆行为。根据澳大利亚警方最新通报,警方目前已经拘捕了10名闯馆的“藏独”分子,包括5名男性、5名女性。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

原标题:“藏独”分子暴力闯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遭逮捕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说,30余名“藏独”分子22日下午非法闯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撕扯中国国旗,并造成一名中国馆员受伤。据澳大利亚警方最新消息,10名闯馆“藏独”分子已被拘捕。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汤瑛说,22日中午,悉尼“藏青会”纠集60多人在总领馆门前示威。下午1时15分许,示威人群中的30余人乘隙突破澳大利亚警方设置的防线,冲入总领馆前院,向主楼玻璃门冲撞,并投掷石块。当天馆区内国旗因向万里同志致哀处于降半旗状态,一些“藏独”分子借机扯下了国旗。

汤瑛说,总领馆工作人员发现澳大利亚警方防线被突破,随即行动起来,保护馆舍安全。气焰嚣张的“藏独”分子与馆员发生撕扯,并造成一名馆员受轻伤。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23日就此发表书面声明,强烈谴责“藏独”分子暴力冲闯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声明说:“这是一起十分严重的袭击外交领事机构的事件,充分暴露出‘藏独’分子的暴力本质。中方已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澳方严惩肇事者,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等国际公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中国外交机构和人员的保护,确保中方机构和人员安全与尊严不受侵犯。”

有关“藏独”分子企图组织示威的消息,澳大利亚警方已经提前提醒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并预先设置了警戒线,但根据常规要求部署在现场的十几名武装警察未能及时阻止“藏独”分子的闯馆行为。事态恶化后,澳警方立即采取强硬措施,迅速逼迫全部闯入者退出馆区,并对事件现场和伤者进行拍照,收集“藏独”分子犯罪证据。

事后,澳大利亚警方就此次失误向中国方面深表歉意,并表示将对外国使领馆安全防护预案进行重新评估。

根据澳大利亚警方最新通报,警方目前已经拘捕了10名闯馆的“藏独”分子,包括5名男性、5名女性。他们可能面临的罪名包括非法闯入馆舍;撕扯中国国旗;冲撞中国外交官员等。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藏独总领馆分子悉尼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