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检方要求对阿拉法特死因案件不予起诉

2015-07-22 09:20:09 作者: 郑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法国巴黎楠泰尔检察院21日向新闻界表示,检方要求对调查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死因的案件不予起诉。

法国检方:对阿拉法特死因案件不予起诉

法国检方:对阿拉法特死因案件不予起诉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法国巴黎楠泰尔检察院21日向新闻界表示,检方要求对调查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死因的案件不予起诉。

法国媒体分析说,楠泰尔检察院的建议可以解释为建议结束对阿拉法特死因的司法调查。负责这一调查的法国法官可能会采纳楠泰尔检察院的建议而结束司法调查。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在这个案件中受到控告和起诉。

2012年8月,巴黎楠泰尔检察院根据阿拉法特遗孀苏哈及其女儿向楠泰尔地方法院递交的诉状,决定正式对阿拉法特死因展开司法调查。

调查阿拉法特死因的法方专家组曾两次宣布,根据对阿拉法特遗骨样本的检验,这名巴勒斯坦前领导人并非死于毒杀。

今年3月,法方专家组重申,根据对阿拉法特遗骨样本的再次检验,阿拉法特并非死于毒杀。巴黎楠泰尔检察院检察官卡特琳·德尼说,法方专家坚持认为,在阿拉法特墓内和遗骨样本上发现的放射性物质是在自然环境下产生的。对这些数据的评估否定了阿拉法特死于放射性物质急性中毒的假说。这一结论与2013年12月的尸检报告相同。

今年5月法方宣布调查结束时,阿拉法特遗孀苏哈的两名律师指责调查结束太匆忙,并提出10多项要求,其中包括要求一个国际专家组进行新的鉴定。他们的要求遭到拒绝。

2013年11月8日,巴勒斯坦在收到瑞士和俄罗斯关于阿拉法特遗骨的放射性物质检测报告后,首次正式宣布阿拉法特为“非自然死亡”,并将矛头直接指向以色列。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提拉维在公布阿拉法特死因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以色列是第一个、最主要的也是唯一的嫌疑对象。”对此,以色列方面予以否认。

2004年11月,阿拉法特在法国逝世。2012年7月,媒体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发现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引发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测。巴勒斯坦随后同意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死因。(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阿拉法特死因法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