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三菱正式向美国二战劳工道歉

2015-07-20 14:07: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二战期间,有约900名美军战俘被强制送入三菱矿业经营的秋田县矿山充当劳工。三菱方面的代表19日表示,当时的工作环境极其恶劣,这些战俘被强迫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劳动,对于过去发生的这些悲剧,三菱极度懊悔地表示道歉。

2

1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19日,日本三菱材料株式会社在美国洛杉矶向二战时被日军俘虏后被强制送入矿山劳动的美国老兵道歉。二战期间,有约900名美军战俘被强制送入三菱矿业经营的秋田县矿山充当劳工。三菱方面的代表19日表示,当时的工作环境极其恶劣,这些战俘被强迫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劳动,对于过去发生的这些悲剧,三菱极度懊悔地表示道歉。

这是三菱材料株式会社第一次向当年的美军战俘道歉。可有关数据显示,二战期间,被强掳到日本各地的中国劳工人数更多,有将近40000人,他们被迫从事极其艰苦的劳役工作,其中大约7000人被奴役迫害致死。其中,被三菱矿业和三井矿山奴役的中国劳工近万人,致死超过1700人。

尽管中国劳工及遗属一再起诉这两家日本企业,要求其正式公开道歉并进行赔偿。但至今,这两家企业仍然没有向中国劳工道歉或赔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三菱劳工战俘道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