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德国人雷克:雷锋把花木兰肚子弄大会不会好些?

2015-07-20 13:0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于网友“开玩笑要分场合”的建议,@雷克 回应道:“看到那么多小可爱留下的评论,觉得挺萌的。”并继续开玩笑,“雷锋把花木兰肚子弄大了会不会比较好?”

贾玲恶搞花木兰小品似乎风波已平,当事人道歉,节目停播一周。然而,昨天网络舆论却再次吵得火热,全因为一个“德国青年”的搅动。7月19日早上7点,@雷克 首次在微博评论贾玲恶搞花木兰事件,认为花木兰是虚构的贾玲不必道歉,“一个相声演员因为拿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虚拟‘人物’开玩笑,所以需要给大家道歉?那是最逗的笑话。”并称这是“中国式幽默”、“我笑了”。而这才是一个开始。

雷克发花木兰该条微博时的配图

说花木兰是虚构人物、贾玲不应该道歉,很快网友们激烈争议起来。点开该条微博的热门评论,大多声音是力挺雷克,“贾玲因为扮演一个虚构的,为可汗(异族国王)征战的女性而遭到口诛笔伐”、“某些国家的人满身都是G点,不能随便碰的”、“一个喜剧演员恶搞木兰实在不该上岗上线,按照那什么研究会的强盗逻辑,不知道周星驰要为唐僧道歉多少遍了。总是有五毛喜欢拿自己错误的认识在那理直气壮的卖弄。”

网友评论截图

获得了大部分人的支持,@雷克 更有热情来继续炒热这个话题。在第一条微博发出2小时后, @雷克 再发微博,放出与网友的私信截图。对于网友“开玩笑要分场合”的建议,@雷克 回应道:“看到那么多小可爱留下的评论,觉得挺萌的。”并继续开玩笑,“雷锋把花木兰肚子弄大了会不会比较好?”

雷克微博截图(此微博现已删除)

这样侮辱般的玩笑让不少网友忍不住骂起了脏话,更多网友耐心给这位德国青年解释,“不是存不存在的问题,现在我们学习的是那种精神”、“耶稣也是虚构的,骂他你能接受吗?” @雷克 随后删除了这条具有挑衅意味的微博,但雷锋的躺枪没有结束。

今天凌晨,@雷克 又发了微博:“骂脏话的人,你们真的不知道花木兰不存在吗?你们真的不知道雷锋现象是假的吗?难道你们觉得这些属于宗教信仰吗,所以真假无所谓吗?你们把道儒佛都放弃得如此干净吗?你们信仰花木兰和雷锋,其实就好比俺老德‘信仰’阿米尼乌斯和凯撒先生!你们觉得这样好吗?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这一番话,不少网友竟十分赞同:

@古妈农家芒果:“这说明中国的愚民教育是很成功的”

@至尊小宝SKR:“在中国社会,其实有些事情我们都知道是错的,但从不去反抗,这些都是教科书得功劳,我们从小学习就只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即使知道不合理,但潜移默化就足以固定一个人的三观。”

@淼淼微音:“不是信仰,是无知的历史观和世界观,人生观,没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只会被动接受灌输的而形成所谓得民族主义,其实一句话,就是脑残。”

有了这些网友的支持,@雷克 似乎更加意犹未尽。1小时后,@雷克 又发了一条微博,暗讽对他爆粗的网友们:“花木兰/雷锋/blabla 代表中国传统美德!你敢拿它开玩笑的话我就破口大骂叫你死全家,因为我骨子里流传着中国传统美德!”

雷克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