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航MH17空难报告初稿称乌东部民间武装击落客机

2015-07-17 08:46: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荷兰安全委员会起草的MH17空难技术调查报告初稿认为,作为航空运营商,马航应承担一部分责任,缘由是马航没有像其他主要空运商那样让航班绕开发生冲突的乌克兰东部。

17日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一周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援引空难技术调查报告初稿报道,客机系遭乌东部民间武装用地对空导弹击落;同时,客机没有绕开战乱地区上空,马航应对空难承担部分责任。

乌东部民间武装发表声明,重申与马航空难无关。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认为,客机最有可能被空对空导弹击落。

证据指向乌民间武装

MH17空难的调查分为刑事调查和技术调查,前者由澳大利亚、比利时、马来西亚、荷兰和乌克兰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负责,警察和检察部门正在搜集证据,预计调查工作持续至今年年底;后者由荷兰安全委员会负责并起草报告,定于10月公布报告最终版本。荷方已将初稿发给相关国家征求意见,期限为60天。

一名了解技术调查报告初稿详细内容的消息人士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报告初稿有数百页,记录了MH17航班飞行时每一分钟的状态。另一名看过报告初稿的消息人士说,荷兰调查人员认为,证据指向乌克兰民间武装,客机是被一枚俄制“山毛榉”防空导弹击落,导弹发射位置是乌民间武装控制的一座村庄。

消息人士说,报告初稿对导弹发射的轨迹也有记录。

民间武装称“无能力”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司令部副总指挥爱德华·巴苏林15日说,乌东部民间武装再次声明,与MH17坠机事件无关,民间武装没有任何能够击毁这架飞机的人力和技术能力。“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地重申,并且已经疲于就此发表声明。”

民间武装称,他们的武器无法击落在MH17航班所处飞行高度的民航客机。

同一天,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说,俄方掌握的数据显示,MH17航班是被一枚空空导弹击落;此外,俄方专家相信,他们已经确认了这枚导弹的型号,而且,“这不是俄罗斯生产的导弹”。

马尔金说,俄联邦调查委员会掌握的数据证明了原乌克兰空军基地雇员叶夫根尼·阿加波夫的目击证词。阿加波夫曾在乌克兰空军战术航空旅第一大队服役,担任机械师。他去年12月告诉俄方调查人员,MH17航班坠毁那天,他亲眼看到,乌方一架苏—25战机挂着R—60型空空导弹,从德涅伯罗彼得洛夫斯克机场起飞,而“苏—25战机之前执行作战任务时不挂这种导弹”,待到返航时,导弹已经没有了。

马航被指应绕开航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荷兰安全委员会起草的MH17空难技术调查报告初稿认为,作为航空运营商,马航应承担一部分责任,缘由是马航没有像其他主要空运商那样让航班绕开发生冲突的乌克兰东部。

报告说,马航没有了解其他国家发布的飞行警告,因此没有注意到其他空运商正在避免飞越冲突地区,而是继续使用原有航线。

除了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乌克兰等相关国家,技术调查报告初稿还发给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等相关机构和企业,根据国际航空法,征求意见,包括报告是否存在不准确和自相矛盾之处。

对报告初稿,荷兰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局均不予置评;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媒体记者,眼下缺乏实质性信息,他无法就此置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初稿mh马航导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