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腊媒体异口同声指责:德国企图再次撕裂欧洲

2015-07-13 21:07: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债权人提出的要求是要“通往地狱”。希腊没有理由免除债务 1953年德国人杀害1100人之后,债务还被减免一半 希腊财政部长1953年在伦敦会议上签署协议,同意免除德国50%债务 从该问卷调查可以看出希腊和德国人民对彼此非常不满 (本文根据德国明镜周刊翻译)

昨日,欧元区峰会召开,德国对待希腊问题的态度依旧强硬。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甚至在会前提出了一份让希腊“暂时退出欧元区5年”的计划书,尽管只有一页纸,威力却毫不逊色于13页纸的希腊新改革计划。英国《每日电讯报》透露,德国政府准备通过谈判让希腊“暂时退出欧元区5年”,并给予希腊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其过渡,具体就是“要么递交报告作出重大改革,比如设置500亿美元准备金并交给欧盟接管以便还清债务;要么同意一个退出欧元区的临时信托基金建议”。据称朔伊布勒表示,希腊政府如果想得到更多的钱,光说不做是不行的,因为“事实证明希腊政府的承诺靠不住”。德国联邦副总理加布里尔也表示,“这是希腊唯一剩下的选项”。

今日,希腊媒体表现出十分罕见的团结一致,不管是左派媒体还是右派媒体纷纷对德国冷嘲热讽,表达对债权人提出的要求的愤怒和反感。当然,媒体的态度也迎合了许多希腊人的情绪。就连最狂热的欧盟支持者也表示,债权人这是在羞辱希腊。

右派报纸Dimokratia发表题为《希腊在奥斯维辛-朔伊布勒在欧洲进行大屠杀》的文章。该报纸指责德国财长残酷无情。债权人提出的要求是要“通往地狱”。

希腊最畅销的报纸TaNea 发表文章题为《快刀斩乱麻》。配图是醒目的漫画,其中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身穿拿破仑制服,向齐普拉斯出示一页清单。希腊总理回答:“不不不!我不会中了你们的圈套。”这个时候世界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无奈地说:“所有人都疯了。”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独家网翻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