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奥巴马高级顾问参加达赖庆生活动”

2015-07-13 20:59: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7月6日是达赖喇嘛西历80岁的生日(为什么这里要强调西历呢,因为一会儿还有藏历的生日和不知道什么历的生日)。达赖在南加州安纳罕市的本田中心体育馆庆祝八十岁生日。美国说唱歌手弗兰帝用吉他弹唱的方式,带领一群孩童和全场一万多名观众,向站在四层高的生日蛋糕旁的达赖喇嘛唱出生日快乐歌。

问:据报道,奥巴马总统高级顾问贾瑞特7月10日在纽约参加达赖80岁“庆生”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交涉,执意安排高官与达赖进行接触,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恪守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采取切实措施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停止为“藏独”势力提供任何便利和支持,以免对中美关系造成干扰和损害。

达赖在美国过80岁西历生日

7月6日是达赖喇嘛西历80岁的生日(为什么这里要强调西历呢,因为一会儿还有藏历的生日和不知道什么历的生日)。达赖在南加州安纳罕市的本田中心体育馆庆祝八十岁生日。美国说唱歌手弗兰帝用吉他弹唱的方式,带领一群孩童和全场一万多名观众,向站在四层高的生日蛋糕旁的达赖喇嘛唱出生日快乐歌。

美国过西历生日

抗议达赖喇嘛的群体

当达赖喇嘛在本田中心里面庆生的同时,在场外有上百名抗议者拉起横幅示威,他们表示他们信奉藏传佛教护法神之一的多杰雄登,而达赖喇嘛多年前禁止这个信仰,导致多杰雄登的信徒在生活和信仰方面遭到歧视。多杰雄登派发言人杰福瑞说:“达赖喇嘛在安那罕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3天内的所有活动,我们都将在外持续大声抗议。”

过生日当天,达赖喇嘛接受了时代杂志的专访,谈了关于教皇方济各、衰老、(失恋)心碎和欲望等问题。

时代:就我们所知你还没有见过教皇方济各对吧?如果你和他见面会聊点什么呢?

达赖:是的,我还没有和他见过面。最近教皇方济各针对环境问题表达了真切的关注。这很不错,这些全球事务是一个精神领袖应该关注的方面。所以我们尊重(他)。

时代:你在现在这个岁数对什么有什么追求,特别是当你生活在西方这样一个崇尚年轻的社会里?

达赖:我坚信,同时我也会这样对别人说:当你年轻的时候你有自己特殊的魅力,可以做特殊的事。当你慢慢变老,你又有别样的特殊魅力,比如说拥有更多的人生阅历,这可以与人分享。有一次我在瑞典的时候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当地人举办了一个活动,鼓励老年人承担更多照顾小婴儿的责任。我认为这很不错。

老年人和小婴儿呆在一起,老人就可以感到一些新鲜的力量。有时候小孩子比起喜欢父母来更喜欢爷爷奶奶,这样的事情也经常发生。我常常想,或许小孩子不太在意外表的美丽。尽管老年人不如年轻人漂亮,但是他们可以微笑、讲些简短的故事、和小孩子们玩耍,这样小孩子还是会喜欢他们。所以如果你老了,并对于自己不能做年轻人做的事感到痛苦,你就是傻,你就是不切实际。其实老年人拥有丰富的阅历,而那些年轻人没有,至少现在他们还没有。

时代: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经坠入爱河,但是我想知道——你怎么从(失恋的)心碎中回过神来?

达赖:事实上,你懂的,大和尚是要坚持独身主义的……

如果你去洞悉依恋这件事情的本质是执念和贪欲。如果你去洞悉其他负面情绪的宣泄,你会发现其实是依恋促成了憎恨、愤怒、嫉妒和其他类似的情绪。如果你能从某种程度上理解很多感受只是一种知觉,你就可以从某些贪婪的欲望中解放出来。哪怕是在梦中我也会始终铭记——我是一名僧侣,美丽的女子或者其它类似的事物(是不能诱惑我的)。(坚持这样的想法)非常有帮助。

时代:那如果你不是和尚的话?

达赖:我认为对性的欲望太极端了,这总是会造成一些麻烦。所以我认为西方文化太看重感官的享受,(追求)性方面的享乐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虽然达赖称美色不会诱惑他,但是看起来他对过生日和到处玩耍倒是毫不抵触。

印度过藏历生日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外交部网站
1 2
相关推荐: 中方达赖生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