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优秀青年代表在陕西重走抗战路

2015-07-13 10:42: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下,持续多日的“重走抗战路·青春向延安”全国优秀青年代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今天在陕西延安落幕,活动7月9日在西安正式启动,奥运冠军罗雪娟参与活动授旗仪式,70多名大学生骨干、青年教师、留学归国青年、创业青年、媒体人及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以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拓荒劳动、徒步行军、学唱抗战歌曲、体验窑洞生活等方式开展,途经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泾阳县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洛川县洛川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重要场所。

7月11日,在杨家岭革命旧址,这里曾经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解的讲解员党婕睿说,和来自全国各地优秀青年一起重走抗战路,对于我一个一线讲解员来说更是意义非凡,我们在缅怀先烈,感悟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的同时本身也是对这种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7月11日,在杨家岭革命旧址,这里曾经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解的讲解员党婕睿说,和来自全国各地优秀青年一起重走抗战路,对于我一个一线讲解员来说更是意义非凡,我们在缅怀先烈,感悟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的同时本身也是对这种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下,持续多日的“重走抗战路·青春向延安”全国优秀青年代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今天在陕西延安落幕,活动7月9日在西安正式启动,奥运冠军罗雪娟参与活动授旗仪式,70多名大学生骨干、青年教师、留学归国青年、创业青年、媒体人及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以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拓荒劳动、徒步行军、学唱抗战歌曲、体验窑洞生活等方式开展,途经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泾阳县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洛川县洛川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等重要场所。青年代表们边走边拍、边走边写、边走边发,实时展示活动照片、个人感悟等内容,和全国青少年一起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记者手记:青春激荡之旅

作为“重走抗战路·青春向延安”活动的一员,从西安到延安几天的行程短暂充实,这趟红色之旅注定难忘。

延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战争的“心脏”,当年激励着众多爱国青年前来寻找光明,不少人从这里走向抗日救国战场,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在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勿忘国耻,活动过程中,青年代表们追寻着当年各界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参加抗战的足迹,直观、深刻地认识抗战历史,总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因素、思考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他们缅怀先烈,感悟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在社交媒体上发声,引导更多青少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圆梦中华,一路走来,深深明白抗战精神、延安精神永不过时。历练、奋斗、责任、担当……这些铿锵的词汇发自青年代表的内心,当今的青年,应该展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展示百折不回、奋勇向前的时代风采,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重走抗战路,青春激荡。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烛照,我们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抗战延安青春向延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