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公安部已发现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线索

2015-07-12 19:49: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新华网消息,今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

据悉,7月10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依法开展调查。

早前报道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线索

“A股保卫战”正酣,除了财经口的各大部委,公安部加入战团。据新华网消息,今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

孟庆丰2014年调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6月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一职,他也是“猎狐2015”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

今天晚些时候,证监会、公安部执法人员已进场对昨日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公安部副部长率队到证监会联合排查恶意卖空股票

据@新华视点报道,记者9日获悉,今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新华网)

公安部部署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针对近期境内证券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公安部高度重视,会同中国证监会进行分析研判,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密防范、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犯罪案件要坚决依法查处,对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涉嫌犯罪的线索,要会同有关主管部门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处理,全力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职责

据央视新闻消息,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刘冬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是公安机关职责,将与证券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对涉嫌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对利用网络散布、传播谣言的行为也要依法查处。(证券时报)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一个重要的分支机构是成立于2003年、由证券犯罪侦查处扩编而成的证券犯罪侦查局。证券犯罪侦查局在北京、大连、上海、武汉、成都、深圳六地设有直属分局,由此形成了全国布控的证券市场监管网络。

公安部排查恶意做空

记者9日获悉,今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

股市暴跌,股民损失惨重。在这个背景下,公安部排查恶意做空让不少股民有种出了恶气的感觉。据悉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有股民表示,载歌载舞迎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的到来。还有网友称恶意做空,违规减持,这两个元凶一个也不该放过。公安部排查恶意做空,股市暴跌已经深深的影响到每个人。

“A股保卫战”正酣,除了财经口的各大部委,公安部加入战团。据新华网消息,今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

孟庆丰2014年调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6月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一职,他也是“猎狐2015”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

公安部排查恶意做空,网友议论纷纷:

@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逮住老鼠就是好猫

@Swingler:大股东利用自身优势以及可能的公司内部消息,联手操纵股价,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犯法行为。在欧美,这种行为查得更严,中国现在加大力度,属于法治建设的进步!

@郭敬:证监会拿出态度支持,股市跌;央妈拿出信用卡支持,股市跌;公安部拿出手铐支持,股市涨。

@北海鲲鹏:全国9千万股民,因为这次股灾,人均损失不小,不抓恶意做空的,让他们尝尝坐牢的滋味,能平民愤吗?

@有来有去的天天:市场不是意味着为所欲为没有底线,对民生经济有害就应纠正。

@无边落叶:依法治国,振兴经济,惠及民生。必须要整治搞乱金融证券的的坏人。

@Sankey:恶意做空,违规减持,这两个元凶一个也不该放过。

@所思在远道:世界上本没有新鲜事,刚解放的时候又不是没干过。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