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美一医生骗553名“癌症患者”过度化疗 获刑45年

2015-07-11 09:08: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称,在2013年被捕之前,法塔对553名就诊患者夸大病情,胁迫他们进行不必要的治疗,其中有些人根本没有罹患癌症。此前,检察官要求判处法塔175年监禁,其辩护律师则请求仅判25年。

资料图

臭名昭著的美国底特律黑心医生法里德·法塔10日被判入狱45年,这意味着现年50岁的他或将在监狱度过余生。但对于遭他蒙骗接受过度化疗的553名患者来说,这可能远远不够。

肿瘤医生法塔在大底特律地区曾颇有名气,无数患者慕名前来就诊。然而,法塔“完全丧失了作为一名医生的恻隐之心,反而以此谋利”,判他45年监禁的地区法官保罗·博曼当天斥之为“令人毛骨悚然的系列犯罪”。

据称,在2013年被捕之前,法塔对553名就诊患者夸大病情,胁迫他们进行不必要的治疗,其中有些人根本没有罹患癌症。这些过度化疗使患者遭受不必要的痛苦,甚至延误病情。而法塔却向政府和医疗保险机构开出了约3500万美元的帐单,他承认其中有1760万美元的所谓治疗根本毫无必要。

当天在法庭上,法塔首度公开向受害者道歉,他流着眼泪说“我的罪恶实在太多了”,并称自己因贪婪和名利导致自我毁灭。

法塔向法官求情,但检察官却提醒法官注意,那些受害者及家属所要终身承受的痛苦。此前,检察官要求判处法塔175年监禁,其辩护律师则请求仅判25年。

本案的部分受害者当天穿着黄色衣服出现在法庭,似图想说明这是法塔最后一天看到太阳。他们对于本案的判决并不满意,有人甚至说法塔的眼泪是作秀。

“他利用我们的信任、恐惧和焦虑。”艾伦·皮里杰恩为自己的老父亲叫屈,后者因为肩部的一个肿瘤被迫摄入过度大剂量药物而饱受折磨。

当天的宣判之后,法官表示,还将再举行一个听证会以决定经济赔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法塔法官患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