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男子造谣称大亚湾核电站爆炸并现蘑菇云被抓

有网民在新浪微博上发布“大亚湾核电站爆炸,香港可见蘑菇云”的信息。经警方调查,该信息为不实信息。7月7日,越秀警方根据线索,在越秀区抓获该信息发布者陈某。

2

资料图:大亚湾核电站

信息时报讯 7月6日,广州警方在网上巡查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新浪微博上发布“大亚湾核电站爆炸,香港可见蘑菇云”的信息。经警方调查,该信息为不实信息。7月7日,越秀警方根据线索,在越秀区抓获该信息发布者陈某(男,24岁,广州人)。

经调查,陈某7月5日在香港旅游时看到天空中有蘑菇形状的云彩,并听到旁边游客猜测是否由爆炸引起,在未对上述言论真实性进行核实的情况下,陈某自行联想到大亚湾核电站爆炸,并编成文字信息及配附图片在新浪微博上发布,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陈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现已被广州越秀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这是继查处网民张某发布“某超市发生恐怖袭击案件”不实信息后,越秀警方查处的又一起制作、发布、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案件。

据悉,广州市公安局是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网络公开巡查和警示执法工作的50个试点单位之一,自6月1日开展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工作以来,广州警方共处罚违法违规网站8家,处置网上违法信息2300余条,行政拘留违法人员5人,并对33个网民进行了警示教育。

广州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要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发布不实信息,共创文明和谐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推荐: 图片资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