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北市政府被指停办七七活动 郁慕明率新党纪念抗战

2015-07-07 11:49: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郁慕明与新党青年委员研议后,决定发动“自己的抗战自己纪念”活动,上午将率新党成员到中山堂广场前的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献花,鞠躬,排上花束,献上花朵,藉以表达对先贤先烈的敬意与感念。

今天是七七事变78周年,今年也是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据中评社报道,在台北市政府停办七七纪念特展传统活动同时,新党主席郁慕明今天上午9时将率新党成员到台北市中山堂前的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前献花、鞠躬,表达对先贤先烈的敬意。

新党主席郁慕明(资料图)

台北市府过去每年都会在中山堂举办七七事变纪念特展,2014年底换无党籍柯文哲担任台北市长后今年停办活动,外传柯市府质疑“为何庆祝胜利?不要有胜利的感觉”引发争议,事后柯文哲否认下令停办。柯文哲昨日表示,文化局想改用活泼的方式纪念七七,他尽量避免做意识形态的事,且对此事从未做任何指示。

郁慕明与新党青年委员研议后,决定发动“自己的抗战自己纪念”活动,上午将率新党成员到中山堂广场前的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献花,鞠躬,排上花束,献上花朵,藉以表达对先贤先烈的敬意与感念。

新党透过脸书号召民众到中山堂抗战胜利纪念碑前献花,加入纪念活动。(脸书截图)

为鼓励民众多多参与,新党透过脸书发布讯息,将在8时50分纪念碑前广场集合,希望号召更多的民众到场,或者在今晚12时前,自行前往中山堂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去鞠个躬,或送上一朵、一束花,表达一份敬意、一个表示,甚至可以拍照上传到新党的脸书,一起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新党纪念七七外,统派团体也分别有纪念动作,其中“中国统一联盟”在7月4日举行座谈会;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今天由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发表声明,除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辟,也期盼两岸人民共御外敌,携手完成国家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统派。此外,统派还预订10月25日台湾光复节当天计划在凯达格兰大道办庆祝台湾光复活动。

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资料图)

吴荣元指出,今年是中日签订《马关条约》、台湾被迫沦为日本殖民地12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台湾回归祖国70周年。日前大陆通过《国家安全法》,其中第11条第2款规定:“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充份体现中国人民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对日本军国主义者和分离主义者提出最严正的警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台海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