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毛新宇携妻儿赴毛岸青纪念馆纪念

2015-07-06 23:10: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他以一名普通干部的身份,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同克山干部群众一道打土豪、分田地,为克山土改斗争取得最后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使克山县的土改工作成为全东北乃至全国土地革命运动的典范。此次是毛新宇第三次来到克山毛岸青纪念馆。

图据人民论坛网

6日上午,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岸青之子、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少将,携夫人刘滨、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及家人,来到黑龙江省克山县毛岸青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

毛岸青是毛泽东次子,1947年秋,他从苏联留学归国后,遵从父愿,在当时斗争形势异常残酷的情况下,化名杨永寿,来到克山县参加土改斗争。他以一名普通干部的身份,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同克山干部群众一道打土豪、分田地,为克山土改斗争取得最后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使克山县的土改工作成为全东北乃至全国土地革命运动的典范。

2008年11月23日,黑龙江省克山县建立了毛岸青纪念馆——纪念馆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共设“苦难童年”、“赴苏砺炼”、“荼火日月”、“光彩人生”、“革命家庭”、“老区精神”六个展区,展示了毛岸青1947-1948年在克山县参加土改工作时的情景及其生平事迹,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家庭的历史风范。

此次是毛新宇第三次来到克山毛岸青纪念馆。在致辞中,毛新宇回顾了父亲毛岸青来到克山从事革命斗争的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为马克思主义传播、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壮大做出的贡献。

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毛新宇不时为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讲述他们爷爷的革命故事。毛新宇说:“要让孩子们继承遗志,成长为革命事业的优秀接班人,传承好革命领袖家风,让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和优秀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