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警察反击嫌犯“暴力抗法”视频过程解析

2015-07-04 12: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警察在餐馆反击嫌疑犯突然拔枪突袭的视频,引起网友的关注。很多人也在纷纷讨论,并提出各种问题,鉴于问题太多,不能一一回答,分析全过程,为大家解惑,并讨论。

1

美国警察在餐馆反击嫌疑犯突然拔枪突袭的视频,引起网友的关注。很多人也在纷纷讨论,并提出各种问题,鉴于问题太多,不能一一回答,今日战甲网撰文分析全过程,为大家解惑,并讨论。

美国警察反击嫌犯“暴力抗法”视频过程解析

案发地点

美国警察反击嫌犯“暴力抗法”视频过程解析

事发餐厅

美国警察反击嫌犯“暴力抗法”视频过程解析

这个正门外就是枪击现场

美国警察反击嫌犯“暴力抗法”视频过程解析

白色大建筑就是发生盗窃案的沃尔玛,箭头所指的就是applebee餐厅。小红圈内就是枪击现场。可见这个作死笨贼其实根本没走远。

(偶然发现附近还有一家Wendy’s。作为Wendy’s家的脑残粉,强烈推荐他们家的Poutine和Baconator)

Background

起因经过结果:

年月日(May 31st, 2015),某贼(唤作James Bushey,詹姆丝不湿)于深夜从德州巴勒斯坦镇(德州安德森县治)某沃尔玛超市(2200 Block of S. Loop 256, Palestine, TX)内盗窃啤酒若干,潜逃至附近的Applebee美式餐馆(2225 S. Loop 256, Palestine, TX) )的厕所内藏匿。

当日,警长(按我朝体例同警司)Sergeant Gabriel Green(男),警员Officer Kaylyn Griffin(女)接警后迅速于该厕所找到嫌疑人,遂将其带出。在走出餐馆之后,嫌疑人于问询时拒绝配合并掏出枪状物体朝警员挥舞,两名警察随即按程序将其当场击毙。事后调查中,鉴定嫌犯所带枪状物为气枪。

事后,两名警员带薪停职并接受内部调查,同时德州州警开展独立调查。当地警察局长多次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案件详情和进展。当地陪审团最终宣判两名警员并无过失,裁定行为恰当符合法律。两名警员已归队正常执勤。

Breakdown

此事因事发突然,处置果断,堪称执法绝佳案例范本。其中展现的细节之处更是丝丝入扣,令人拍案叫绝,且听娓娓道来。

美国警察反击嫌犯“暴力抗法”视频过程解析

Verbal Command

首先镜头出现在厕所,男警长Green在陈述原由,要求执法对象合作——他在视频中明确提出“老实点,我们有镜头对着你”这一口头命令。

与我国文明执法作风不同,美国警察执法要求威压。吃甜甜圈偷看妹纸大腿的时候如春风般和煦,一旦出事就是雷公下凡各种噼里啪啦。轻辄呼来喝去,重则枪弹相加。一切以压倒性优势获得最大的控制权为目标。

因为美国警察必须严格遵循武力升级原则,口头命令是最常见最低成本最低负担最省事的威慑手段。

一般认为,使用严肃的陈述语气能有效避免冲动事件,利于沟通解决。而使用严厉语气和大声口令能够喝阻执法对象,使其快速就范制止事态升级。

大家可以自己试着体会一下“站住,你干什么”和“不许动!举起手来!”这两句话的区别。加重语气和压力之后,相信都能体会出区别。对于心里有鬼的人或者比较软弱的冲动型罪犯来说来说,口头命令这招非常奏效。

美国警察反击嫌犯“暴力抗法”视频过程解析

Contingency Response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战甲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