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李克强:有政策应对经济放缓 有信心实现7%增长

2015-07-02 10:08: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李克强还详细介绍了“国际产能合作”计划,李克强说,各国应通过维护和平发展环境、加快结构性改革、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等方式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法新社援引李克强表示,中国可以与西方国家一道为发展中国家创造增长。未来中国和经合组织的合作关系会更加紧密。

“富国俱乐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OECD)总部所在地首次迎来中国领导人。当地时间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法国巴黎米埃特堡出席中国政府与经合组织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并发表演讲。李克强表示,虽然中国年初以来面临经济放缓,但中国有许多政策选项进行应对,将在合适的时机推出恰当措施。中国政府有能力和信心实现今年7%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

经合组织官网文章称,李克强1日对该组织进行历史性访问。这是中国国家领导人首次访问该组织,此访正值经合组织与中国开展合作20周年。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开场时用中文引用谚语“人心齐,泰山移”,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对此,李克强两次用同一谚语回应,表示愿同经合组织携手既做思想者也做实践者,想更多好主意,采取更多务实行动,推动共同发展。

李克强说,中国经济虽然增速放缓,但有比较充分的就业、持续增长的收入和不断改善的环境。7%的增速中国可以接受。当前,中国加大定向调控力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左右的目标。

李克强表示,自年初以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不过有许多可以提振经济的政策选项,并将在适当的时间采取适当的措施。

他还补充道,量化宽松(QE)措施并非是刺激经济的唯一措施,简政放权、适度竞争以及为外国投资人提供更好的商业环境是关键。

在回应中国是否已可摘掉“发展中国家”帽子的问题时,李克强说,虽然中国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二,但人均GDP、城乡区域发展、社会福利等与发达国家不可同日而语。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路依然很长。“我们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时,中国将跻身中等发达国家之列。”

李克强还详细介绍了“国际产能合作”计划,李克强说,各国应通过维护和平发展环境、加快结构性改革、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等方式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国的巨大产能与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结合,可推动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从而实现“三赢”。

法新社援引李克强表示,中国可以与西方国家一道为发展中国家创造增长。北京政府希望和西方国家进行合作,促进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中国也会帮助亚洲和非洲地区较小的发展中国家。

他说,发展中国家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是这个市场并不能总是能够得到足够的工业设备,这阻碍了经济增长。虽然中国可以提供发展中国家负担得起的设备,不过新兴经济体也需要更先进的技术,因此北京一直在寻求与发达国家“组建合资或合作企业”。

他还补充说到,给贫穷国家提供更好的产品质量也会"帮我们实现减少能源消耗的目标"。

中国与经合组织1日签署历史性合作协议,在20个政策领域增强合作关系,包括宏观经济管控、公共治理和可持续增长等。德国财经网1日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全球经济秩序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未来中国和经合组织的合作关系会更加紧密。经合组织还有望与亚投行建立正式关系。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