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腊关闭银行并实行资本管制

2015-06-29 07:38: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周六,欧元区各国财长拒绝了希腊的请求,即延长本应在明日到期的现有纾困计划,这使希腊脆弱的金融体系暴露于危险之中。在与国际债权人的纾困谈判破裂后,希腊已经关闭了该国的银行,并实行了资本管制,以防止出现金融混乱。

在与国际债权人的纾困谈判破裂后,希腊已经关闭了该国的银行,并实行了资本管制,以防止出现金融混乱。

这一戏剧性的举措是在周末结束之际宣布的。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希腊跌跌撞撞地走近一个潜在的结局,那就是退出欧洲单一货币,使欧元区面临自1999年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分手。

由银行、监管机构和政府三方代表组成的希腊金融稳定理事会昨晚决定实行资本管制。此前欧洲央行[微博](ECB)表示,将冻结其为保持希腊银行体系运转而提供的紧急贷款。

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宣布实行资本管制的时候向希腊人保证,他们的存款是安全的。

官员们表示,各银行将停止营业数天,同时还将执行针对向国外银行转账和取款机提款的限制,具体细节尚待宣布。

支票兑现将被停止,定期存款将被锁定。雅典证券交易所也将关闭。

更早的时候,希腊政府于上周五晚间再度做出惊人之举,宣布将针对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新纾困条件举行全民公投,此举引发雅典方面与欧元区伙伴国摊牌,把希腊进一步推向“退欧”的终局。

上周六,欧元区各国财长拒绝了希腊的请求,即延长本应在明日到期的现有纾困计划,这使希腊脆弱的金融体系暴露于危险之中。围绕向希腊提供153亿欧元亟需的贷款、以换取希腊进一步实施严厉紧缩措施和结构性改革的计划,双方陷入僵局。

欧洲央行负责政策制定的管理委员会昨日表示,不会再向希腊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更多必要资金。欧洲央行同时承诺与希腊央行合作,“维护金融稳定”。

译者/和风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FT中文网
相关推荐: 希腊管制资本银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