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根廷下令没收马尔维纳斯群岛石油公司财产

2015-06-28 15:04: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马尔维纳斯群岛所属海域开采石油的行动开始于2010年,当时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表示反对。阿根廷声称对马尔维纳斯群岛拥有其主权。阿根廷联邦法院近日作出一项裁决,下令没收正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开采石油的五家公司财产。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游行的民众唱国歌纪念马岛战争33周年。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游行的民众唱国歌纪念马岛战争33周年。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联邦法院近日作出一项裁决,下令没收正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开采石油的五家公司财产。阿根廷火地岛的联邦地方法官莉莉恩-埃拉雷兹下令有关当局没收总值达1.56亿美元的船只及其他财产。

报道称,案件中被裁决的五家公司地址并非位于阿根廷境内,相关法令如何执行目前尚未清楚。

据悉,在马尔维纳斯群岛所属海域开采石油的行动开始于2010年,当时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表示反对。阿根廷声称对马尔维纳斯群岛拥有其主权。

埃拉雷兹法院表示,新的裁决将会逐步没收这些公司在国外的财产。

五家被点名的石油公司中,有三家在英国,一家在美国德州,还有一家属于法资公司,位于意大利。

报道指出,英国与阿根廷曾在1982年为马尔维纳斯群岛开战。阿根廷占据这个位于南大西洋海域的群岛74天之后,被英国军队夺回控制权。

在该次军事冲突中,有255名英军和大约650名阿根廷士兵阵亡,此外还有三名岛上的平民死亡。

阿根廷指控英国在实施殖民统治,指这片群岛所处的位置距离阿根廷本土仅700公里(450英里)。

英国控制马尔维纳斯群岛已经长达180年,表示岛上3000名居民的意愿应该受到尊重。

岛上居民大多数希望群岛继续作为英国的海外领土。

2013年一次公投显示岛上居民几乎全体一致地希望保持现状,当时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说:“他们想要继续做英国人,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这个看法,包括阿根廷人。”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兹·德·基什内尔当时批评英国拒绝就群岛的未来展开谈判是“傲慢”和“近乎愚昧”。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