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IS制造血色星期五:三大洲恐袭 54死数百伤

2015-06-27 16:24: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法国恐袭发生不久后,位于北非突尼斯的度假胜地苏塞突爆枪声。当地时间正午时分,枪手携带AK47冲锋枪,在两个热门酒店附近的一处人满为患的海滩,向游客扫射,造成至少28人死亡,包括德国、英国及比利时的游客,另有36人受伤。安全部队击毙一名枪手,正追捕另一枪手。

图:法国民众1月发起百万人游行反对恐袭 法新社

综合外电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26日分别在法国、突尼斯及科威特发起恐怖袭击,血洗三大洲,制造血色星期五。在法国,自称ISIS成员的恐怖分子,袭击一家工厂,斩首一名工人。突尼斯一名枪手突袭度假胜地苏塞的酒店,一阵疯狂扫射后造成至少28人死亡。另有ISIS人弹袭击科威特清真寺,炸死至少25名朝拜中的穆斯林。

目前尚未有证据显示,此三宗袭击是否有联繫。但欧亚非三大洲,几乎在同一时间遭到袭击,而ISIS本周曾号召全球恐怖分子发动圣战,将穆斯林斋月变成“异教徒的灾难月”。目前,受害三国正展开调查,但一日三起恐袭显示,目前掌控伊拉克及叙利亚大部分土地的ISIS,有能力号召异国同情者,在本土发动袭击。

法:头颅钉闸门

在法国,自称ISIS成员的恐怖分子,闯入东部伊泽尔省一家美资化学气体工厂,引爆数个小型爆炸装置后,造成若干次爆炸,导致数十名工人受伤。

法国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具无头尸体,尸身上写有阿拉伯文字,又在距离尸身约30码处的工厂闸门上,发现一颗人头,门上还有两面写?阿拉伯文的旗帜。

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约10时,地点是在里昂市附近、位于圣昆丁法拉维耶的化学气体工厂。法国当局将袭击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已经逮捕两名嫌疑人。但现场信息混乱,究竟本案是否有第二名恐怖分子参与而且在逃,还是由“独狼”圣战分子在别处杀人后,再将尸体运送到现场扰乱目击者,仍然未有定论。

突:游客尸横沙滩

在法国恐袭发生不久后,位于北非突尼斯的度假胜地苏塞突爆枪声。当地时间正午时分,枪手携带AK47冲锋枪,在两个热门酒店附近的一处人满为患的海滩,向游客扫射,造成至少28人死亡,包括德国、英国及比利时的游客,另有36人受伤。安全部队击毙一名枪手,正追捕另一枪手。

突尼斯内政部表示,“恐怖袭击”尚未落幕。目击者形容,酒店发生枪击后出现恐慌和混乱。社交网站上流传一张照片,显示一名男子脸朝下倒在沙滩,头部周围有血。

科:人弹血洗清真寺

另外,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市中心一座什叶派清真寺26日发生爆炸,造成多人伤亡,当时里面约有2千人。科威特官员和目击者说,一名自杀式炸弹客在祈祷期间,于清真寺内引爆炸弹。

科威特内政部长表示,爆炸已经造成25人死亡,202人受伤,死者多是成年人与少年。目击者表示,信众一起弯腰朝拜时,忽然传出巨响,墙壁和天花板受损塌下。有当时不在清真寺的科威特人说,70岁父亲在袭击中死亡,两名兄弟亦受伤。科威特首相谴责袭击,指是企图危害科威特的国家团结。ISIS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声明,对袭击负责,执行攻击的人弹是穆瓦希德。

美国情报及反恐官员周五正匆忙评估法国、突尼斯及科威特叁单袭击的联繫。官员称,如果评估显示这些袭击有联繫,当局将试?断定,ISIS是直接指挥,间接参与或仅是提供精神启发。ISIS发言人本周在网上发布一段录音,唿吁全球圣战分子加速拥抱圣战,将斋月变成“异教徒的灾难月”。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血色三大制造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