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腊将于7月5日对与债权人之间的救助协议进行公投

2015-06-27 11:54: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齐普拉斯与默克尔 据此前彭博新闻社援引匿名欧盟官员消息称,债权人提议,这155亿欧元之中,87亿欧元来自欧元区救助基金EFSF,33亿欧元是欧洲央行以证券市场计划(SMP)购买债券的收益,最后35亿欧元来自IMF。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将于7月5日对希腊与债权人之间的救助协议进行公投。

据希腊SKAI电视台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是在电视讲话中作出这一表态的。在讲话中,他将欧元集团的最后通牒式的要求称为“羞辱”,并谴责债权人“不堪”的紧缩要求。

齐普拉斯说:“这些救助条款,显然违反了欧盟准则和基本权利。平等和尊严让我们明白,某些合作机构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各方达成一个可行的协议,而是为了羞辱我们整个民族。”

“人民有权决定免于讹诈。”他补充道。

此前几个小时,希腊拒绝了债权方提出的要求。双方的谈判在布鲁塞尔举行,按计划,若谈判达成一致,未来五个月债权人将向希腊提供155亿欧元。

齐普拉斯与默克尔

据此前彭博新闻社援引匿名欧盟官员消息称,债权人提议,这155亿欧元之中,87亿欧元来自欧元区救助基金EFSF,33亿欧元是欧洲央行以证券市场计划(SMP)购买债券的收益,最后35亿欧元来自IMF。

在谈判中,双方的摩擦在于希腊的提议仅同意增加部分增值税,同时拒绝接受削减支付养老金或公共部门的工资;而债权人还要求希腊增加药品和电费的附加增值税及削减上述领域的公共开支,此外还拒绝给予希腊减免债务的任何具体承诺。

德国总理默克尔曾敦促雅典接受这一“非常慷慨”的提议。

英国《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埃文斯-普里查德(Ambrose Evans-Pritchard)曾对欧盟、欧洲央行和IMF在面对希腊政府时所采取的恃强凌弱的姿态进行谴责,他写道:“这是一群担负着掌握全球金融稳定性,甚至西方世界的基调都由他们而定的职责的人,但他们所做的却是不断展示自己的暴躁和不明智,在当代世界居然会目睹这样一幕,真是咄咄怪事。”

公投则意味着希腊几乎不可能偿还6月30日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5.5亿欧元的债务。目前尚不清楚在公投之前,希腊的银行能不能继续开门营业,也不清楚希腊是否会实施资本管制;也不清楚齐普拉斯希望民众接受还是反对债权人的要求。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