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彭丽媛和比利时王后访启喑学校:用手语问候孩子

2015-06-24 21:07: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热心慈善事业的彭丽媛不是第一次来看望听障孩子了。而王后在“结婚之前,曾经是一名听力矫正师”。她们走进这里,走进爱和艺术的海洋。

彭丽媛和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走进启喑实验学校。新华社李涛摄

24日上午,北京。彭丽媛和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先后走进两所学校,启喑实验学校和解放军艺术学院。

两位夫人是老朋友了。

去年春天,彭丽媛陪同习主席访问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几乎全程陪同,两个家庭结下了深厚友谊。记得当时,王后还热情邀请彭丽媛到家中做客。此次国王王后应邀访华,老友相见,分外亲切。就在昨天,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两位夫人畅叙友情。

去的两个地方也很熟悉。

解放军艺术学院自不待言。启喑实验学校,这所成立近百年的聋人学校,给无数听障孩子们飞翔的翅膀。

热心慈善事业的彭丽媛不是第一次来看望听障孩子了。而王后在“结婚之前,曾经是一名听力矫正师”。她们走进这里,走进爱和艺术的海洋。

一上午的行程格外紧凑。挑几个印象深刻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她们的“校园行”。

镜头1

看到娴熟手语,孩子们眼睛亮了

在启喑实验学校,两位夫人循着朗朗书声,走进二年级教室。学生们正上语文课《小壁虎借尾巴》。

孩子们看到尊贵的客人,高兴地鼓起掌来。

老师邀请彭丽媛和王后来到教室中央。男孩杨桂行走上前来,高声邀请她们讲几句。

王后很高兴:我结婚之前,曾经是一名听力矫正师,非常热爱教孩子们上课。希望大家认真努力地学习……

随后,无线调频语训练设备递到了彭丽媛手中。

她娴熟地用一组手语问候孩子们:你们好,我爱你们,你们很棒。

孩子们眼睛都亮了,灿烂的笑容花儿一样。

彭丽媛亲切地说:“孩子们,非常高兴见到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我们都爱你们,你们真棒!”

镜头2

抱抱“小袋鼠”,亲亲“小蚂蚁”

学前康复部幼儿正表演节目。8个孩子排好队健步上场,一场动物运动会开始了!

两位夫人站在舞台前,很快进入了“剧情”。举重,“大象”轻松拿了第一名;跳远,“袋鼠”跳得又高又远;到了赛跑环节,“小兔子”站了出来。

彭丽媛和王后站在舞台前观看幼儿表演节目。新华社庞兴雷摄

看着骄傲的小兔子,她们忍俊不禁。“谁和我比呀”,彭丽媛惟妙惟肖地学小兔子说话,并对老师们说:“孩子们话说得都很好”。

憨态可掬的小乌龟站了出来,真让人捏了把汗。没错,剧情很快就进入了小兔子睡觉阶段。“加油!加油!”彭丽媛带头给锲而不舍的小乌龟加油。

颁奖环节,两位夫人为每一个小动物颁发奖章。抱抱“小袋鼠”,亲亲“小蚂蚁”,真是一段温馨难忘的时刻。

镜头3

陶艺书法和篆刻,礼物个个很珍贵

走进才艺展示的教室。陶艺、中国结、绘画、书法、篆刻……孩子们专心创作。

8年级学生刘明浩(音)正精心制作一对大熊猫软陶,还差点睛一笔。王后应邀为大熊猫画上了眼睛。

彭丽媛和王后走进才艺展示教室,观看孩子们的创作。新华社庞兴雷摄

听到“大熊猫的名字叫星徽、好好”,彭丽媛和王后心领神会。去年春天访问比利时,他们专程去看望了落户天堂公园的大熊猫星徽、好好。

王后收到这个漂亮礼物很是惊喜。她说:“希望他们的宝宝早日出生。”一句话,孩子们都乐了。

一个可爱的女孩,把漂亮的“福”字中国结送给了两位夫人,清晰地说:“祝愿中国人民和比利时人民生活美好幸福!”彭丽媛称赞她,礼物很漂亮,吐字很清晰。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ifeng.com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