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阅兵办副主任将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发布会

2015-06-23 10:29: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五年一小阅、十年一大阅”的国庆阅兵,以及今年即将举办的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的大阅兵,从本质上讲都是纪念二战胜利的阅兵,是国际通行做法的“中国化”。

阅兵办副主任将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发布会

资料图:解放军阅兵式

阅兵办副主任将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发布会

曲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19日在中国网发布采访通知称,国新办将就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召开发布会。

国新办定于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世明,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安排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人民日报》此前报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明确表示,9月3日在天安门广场将首次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上述报道称,“我们对抗战胜利纪念日阅兵这个中国政府的特殊决定,不能光从一般性的传统政策层面研究理解,还需要以历史视角、政治眼光和战略思维,立足国际秩序关键转折期的总体大框架,立足我国由大向强的发展大趋势,立足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戮力奋斗的时代大背景来看待。”

上述报道还称,中国“五年一小阅、十年一大阅”的国庆阅兵,以及今年即将举办的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的大阅兵,从本质上讲都是纪念二战胜利的阅兵,是国际通行做法的“中国化”。

今年5月9日的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赴俄罗斯出席了俄方的阅兵活动,中国也派出仪仗队参加了阅兵。

中国外交部此前透露,俄罗斯领导人将出席中方举办的相关庆祝和纪念活动。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6月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会晤中确认愿于9月3日访问北京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