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洪秀柱7月后访美 美表欢迎以蔡英文同等规格接待

2015-06-20 13:03: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蓝营人士分析,美方以国家利益为最高考量,不至于选边站,也尚未压宝蔡英文。AIT发言人金明表示,访不访美是洪秀柱的决定,但美方一定会给予洪秀柱等同于蔡英文的规格接待。美方不会针对假设性问题回应,唯一能确定的是美方绝对欢迎洪秀柱,也一定会以同等规格接待。

洪秀柱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准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日前称没意愿访美,直率说“规格若没比蔡英文高,干嘛去?”消息人士指出,洪秀柱直接拒绝的话说得太快,缺乏战略布局,也忧心美国有所疑虑,因此已初步安排访美,也与美方私下接触表达意愿;但由于程序仍待7月19日全代会正式通过提名,细部访美行程届时才会明朗。

党中央早计划安排

为不让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专美于前,党中央早有安排洪秀柱访美计划,也可同时向美侨宣导政见理念。不过,洪秀柱日前心直口快说有排斥感,还呛“规格没有比蔡英文高,干嘛去!”、“有人考试不及格才要去”间接表达没有意愿。

洪秀柱昨天接受电台访问时解释,是半开玩笑性质的回答,类似“塞奶(台语,撒娇)”,才会说规格没有比较高,干嘛去,“若人家很善意,我们当然要重新考虑”。

洪梅会将商谈细节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证实,洪秀柱会访美,洪阵营已透过私下关系与美方接触,美方充分了解洪有访美意愿。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处长梅健华(Kin Moy)这次来台时间非常短,马上又要回美国,很可能7月再次来台湾时才会与洪秀柱碰面,正式商谈访美细节。

林郁方说,洪秀柱起步很晚,时间压力确实很大,不像对手蔡英文选了很多年;重要症结是得等国民党全代会通过,才是正式获提名的参选人,并避开美国国会休会期,这些因素都必须考虑,才能正式启程。

蔡英文美尚未压宝

蓝营人士分析,美方以国家利益为最高考量,不至于选边站,也尚未压宝蔡英文。台美关系近几年互动密切、关系改善,是马“政府”努力成果,洪访美有其必要,“没必要让蔡英文收割”。

梅健华昨出席“2015台北龙舟国际竞赛”活动,对于洪秀柱日前一句“美接待规格没比蔡英文高,干嘛去”,他回应,目前无法评论,他还没机会拜会洪秀柱,希望未来有机会见面认识,等到真正碰面再说。

AIT发言人金明表示,访不访美是洪秀柱的决定,但美方一定会给予洪秀柱等同于蔡英文的规格接待。美方不会针对假设性问题回应,唯一能确定的是美方绝对欢迎洪秀柱,也一定会以同等规格接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台海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