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21岁白人青年闯黑人教堂枪杀9人(图)

2015-06-19 19:11: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名白人枪手17日晚闯入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区一座黑人教堂连开数枪,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21岁嫌疑人于当地时间18日中午11时15分在交通管制时被逮捕。

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查尔斯顿市,案发后几个人围成圈祷告。

2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查尔斯顿市,案发后几个人围成圈祷告。

警察封锁遇袭教堂附近街区,公布监控录像的疑犯图像。

2警察封锁遇袭教堂附近街区,公布监控录像的疑犯图像。

美国警方说,一名白人枪手17日晚闯入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区一座黑人教堂连开数枪,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21岁嫌疑人于当地时间18日中午11时15分在交通管制时被逮捕。

现场

向教堂内祈祷的人群开枪射击

查尔斯顿警方发言人弗朗西斯说,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晚9时左右。伊曼纽尔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正在进行祷告会,当时一名白人男子突然向正在教堂内祈祷的人群开枪射击。

查尔斯顿警察局局长格雷戈里·马伦在稍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枪击造成8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后不治,另有一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不过,马伦没有说明事发时教堂里共有多少人,只说有人幸存。就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艾尔·沙普顿说教堂牧师、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克莱门塔·平克尼也在伤亡人员之列,马伦没有予以证实。

缉凶

地毯式搜索和排查

查尔斯顿警方在网络上发布消息称,行凶男子穿灰色运动衫、蓝色牛仔裤和靴子。

路透社报道,警方目前正在事发区域周边展开地毯式搜索和排查,一架直升机在事发现场上空盘旋。事发后,警方曾一度羁押一名背着包、带相机的男子,但随后称仍在搜寻犯罪嫌疑人。

据悉,枪击发生后,事发教堂附近一度传出炸弹威胁,警方随后紧急让聚集在那一区域的人退后。不过,在警方检查疑似爆炸物后,警报解除。

这起枪击还殃及几天前刚刚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简称J布什)。他原定18日早晨现身在查尔斯顿举行的一场活动,但这一行程因枪击案临时取消。 据新华社

探因

“唯一原因是出于仇恨”

按马伦的说法,这是一起种族仇恨引发的犯罪行为。

“有人走进教堂并朝祈祷人群开枪的唯一原因就是出于仇恨,”查尔斯顿市市长约瑟夫·赖利说,“这是一个人能想到的最卑鄙的行为,我们会把行凶者绳之以法。”

在教堂附近的一座酒店外,数名男子围成一圈站立,为遇难者祈祷。“我们为他们的家人祈祷,”当地黑人民权运动人士詹姆斯·约翰森说,“他们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伊曼纽尔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建于1891年,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力最大的黑人教堂之一。根据这座教堂的官方网站介绍,这座教堂的黑人成员人数为这一地区最多。

又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马伦还透露,疑犯在枪击发生前在祷告会上待了近1个小时后开枪射击,受害者包括6女3男,一名女性被放走,让她“告诉世界发生了什么”,另有一名5岁的女孩“装死”躲过袭击。(景青)

嫌疑人

他过生日父亲送把枪

截至截稿嫌犯仍在逃,当地警方公布了监控摄像头拍摄下的嫌犯照片,视频中嫌犯为一白人年轻男子,身材纤瘦,棕色头发,身穿灰色毛衣,胡子刮得很干净。作案后乘一辆“车牌很明显”的黑色轿车离去。

警方此后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这名名为迪伦·鲁夫的21岁男子今年曾两次因持有毒品和非法侵入被捕。据透露,今年4月迪伦生日时父亲送他的生日礼物是一把点45口径的枪。该男子也曾表露过种族仇恨主义。警察局局长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景青)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