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布什三世”欲建强大军力 批华盛顿盛行不正之风

2015-06-17 08:15: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5月底进行的民调显示,56%的选民表示,鉴于杰布与前两任布什总统的关系,他们不愿支持杰布。在杰布的竞选首秀上,老布什和小布什全都缺席。杰布在演讲中仅拐弯抹角地提及了一次自己家族的前总统。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陶文钊16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总体上布什家族的对华政策比较正面。

U380P4T8D7341748F107DT20150613111415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次子、小布什总统的弟弟杰布·布什15日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角逐。他当天下午在迈阿密发表参选演讲,抨击华盛顿存在的诸多风气问题,并以自己在佛罗里达州当州长的政绩表明自己是“问题解决者”。多家西方媒体把在竞选首秀中亮相的杰布称作是“想当总统的布什三世”“瞄准王位的布什王子”,调侃美国的家族政治。

《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直播中看到,杰布演讲时颇为自信,现场支持者反应热烈。杰布以一个华盛顿“局外人”的形象出现,几度抨击华盛顿不良的政治风气。杰布说,“游说业成为美国的最兴盛行业”,联邦政府监管过多,已超越了美国人民的授权。他说,人们不应该投票给造成华盛顿混乱问题的人,否则政治风气不会改变,暗指希拉里不是最佳选择。杰布还在演讲中强调机会平等,“要为所有美国人减税”。此外,杰布特意强调他在佛罗里达州的政绩,称自己把佛罗里达州变成工作机会增长最多、家庭收入增速快、私人企业兴盛、预算平衡的模范州。杰布还承诺建设强大的军事力量,扭转“美国军事优势滑坡”的局面。

随着共和党最有希望的参选者杰布正式宣布参加竞选,民主和共和两党的较劲也正式开锣。在《环球时报》记者15日收到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订阅邮件中,该委员会写道,“我们知道‘布什总统’的结局是什么,美国承受不起再次出现失败的政治。”邮件还附上了布什家族两位前总统的大幅照片。

英国广播公司称,参与杰布演讲的听众规模,与几日前希拉里在纽约市进行的首次大型演讲相当,但听众组成却截然不同。希拉里的听众大多是年轻富有的白人。而在杰布的演讲中,出席者的种族、年龄和收入层次各不相同。这恐怕会让杰布的竞选班子感到高兴。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认为,少数族裔显然成为杰布极力拉拢的目标。杰布用英语和西班牙语两种语言发表演说,他此前还发布了一段西班牙语竞选视频,表明他与拉美裔的密切联系。杰布演讲结束后,还与他的墨西哥裔妻子亲密拥吻。然而,许多拉美裔选民未必会把选票投给杰布。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在杰布彰显自己作为“美国新面孔”的首秀上,大约20名示威者突然出现,抗议杰布的移民政策。报道称,杰布曾威胁要推翻现总统奥巴马推动的惠及500万非法移民的新政。在这些移民中,拉美裔占很大部分。

“杰布想要成为布什三世总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称,今年62岁的杰布正式宣布参选,把布什家族推向一个历史性进程——或许只有肯尼迪家族的名望与跨代权力能与之相提并论。法新社称,这位“布什王子”如果在大选中获胜,将成为美国的第三位布什总统,布什家族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具权力的“王朝”。

不过CNN认为,对于杰布来说,家族名望有利有弊。在此之前,杰布被迫亮明对小布什决定发起伊拉克战争的立场,使他备受挫折。小布什任职期间的外交政策至今仍让选民印象深刻,并存在两极化的反应。杰布的选战将开启一场美国民众对又一个布什总统的接受度测试。5月底进行的民调显示,56%的选民表示,鉴于杰布与前两任布什总统的关系,他们不愿支持杰布。在杰布的竞选首秀上,老布什和小布什全都缺席。杰布在演讲中仅拐弯抹角地提及了一次自己家族的前总统。

想要与希拉里站在最终对决的舞台上,杰布还得先过党内的第一关。CNN称,杰布目前在共和党内没有明显优势。本月初进行的民调显示,杰布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克·卢比奥的支持率几乎持平。

杰布的从政经历主要集中在佛罗里达,对国际事务经验不多,分析人士预测他的外交政策取决于身边的智囊,有可能部分继承布什家族前两任总统的路线。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陶文钊16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总体上布什家族的对华政策比较正面。老布什属于共和党温和派,小布什属于共和党保守派,杰布的外交政策也倾向于保守。小布什虽然保守,但中美关系在其任期留下重要历史遗产。在克林顿家族中,克林顿第一任期对华政策很强硬,但在其第二任期,中美关系发展态势不错。希拉里则一直对华比较强硬。陶文钊认为,不管哪个党、哪个派别的候选人当选,鉴于中美两国关系如此之深,双方的共同利益决定了中美关系都会向前发展,即使有波折,最终还会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杰布布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