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复旦成功研发 MERS高效抗体

2015-06-16 13:09: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该抗体是目前针对MERS病毒最好的治疗药物之一,具有极强的病毒中和活性,与MERS病毒的结合亲和力常数达到“皮摩尔”(picomolar)级别。与目前报道的其余所有MERS病毒中和抗体相比,该抗体的中和活性至少高10至100倍。

昨天,复旦大学发布消息称,复旦大学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和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姜世勃团队与美国国立卫生院团队合作,成功开发了对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具有高抑制活性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m336)。该抗体是目前针对MERS病毒最好的治疗药物之一,具有极强的病毒中和活性,与MERS病毒的结合亲和力常数达到“皮摩尔”(picomolar)级别。

根据体外实验显示,该抗体针对MERS假病毒的中和活性达到0.005微克/毫升,针对MERS活病毒的中和活性达到0.07微克/毫升。与目前报道的其余所有MERS病毒中和抗体相比,该抗体的中和活性至少高10至100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推荐: mers病毒抗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