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白岩松称警察牺牲为“死亡” 昔日铁杆粉丝发帖决裂

2015-06-15 12:39: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不起,我是警察。”昨日,北京刑警@渔火 的帖文《白岩松,我有话要说》在各论坛盛传。掺杂着无奈和愤慨的句子之下,这位白岩松“铁粉”要与昔日偶像决裂。

“对不起,我是警察。”昨日,北京刑警@渔火 的帖文《白岩松,我有话要说》在各论坛盛传。掺杂着无奈和愤慨的句子之下,这位白岩松“铁粉”要与昔日偶像决裂。

在6月9日播出的“新闻1+1”节目里,白岩松对河北沧州肃宁县特大枪击案中牺牲的公安干警用了“死亡”二字。而面对杀死4人、杀伤5人的犯罪嫌疑人,他却反问“是什么原因让这个五十多岁的老汉端起了枪”。

上述种种,引起了部分网民的反感,也让刑警@渔火 寒心:“一起并肩作战、转瞬间倒在他眼前阴阳两隔的领导和战友仅仅在旁白中一语带过,他和壮烈负伤牺牲的同志们不过是神枪无敌老汉的背景。”“短短一月不到,我所知已有七名战友倒在岗位上,去年平均每天都有战友牺牲,可就是这样,即便这样,警察们得到的却是些什么?更加恶劣的执法环境,更加严格的规章制度,更加苛刻的道德绑架,更加繁重的任务指标……?”

作为一名常年战斗在一线的重案队刑警,@渔火 道出警察的尴尬处境:“依法打击以暴制暴你们又质问我们方式欠妥有勇无谋,在电光石火命悬一线的瞬间我们该如何应对?”“民警也是人,也是普通人,也是有七情六欲的血肉之躯,再怎么训练也无法变成无敌铠甲护身兼备自动瞄准无所不能冷静又冷血的机械战警!”

而针对白岩松称警察牺牲为“死亡”的言论,@渔火 在帖文中愤懑直言,“对不起,我是警察,我无法容忍看到这一幕丑剧的上演,央视出品不行,名嘴报道也不行!”

白岩松称警察牺牲为“死亡” ,昔日铁杆粉丝发帖与其“决裂”。

截至发稿,“白岩松吧”已将该网帖删除,本网转载原文如下。

《白岩松,我有话要说》

——北京海淀刑警 渔火

请原谅我这次的直呼名号,虽然我曾经是一名“白粉”。

前些天封闭集训,出关之后才有机会认真全面的回溯下肃宁枪击事件,特别是您在新闻1+1中的言论。客观的说,虽然网友重点摘录的“死亡”、“离世”、“老汉”等字眼简单集中起来迅速的帮你拉到足够的仇恨值,但静下心全篇通读下来,我觉得这次非你一人之过。

我估计好多嫉恶如仇、性如烈火同行们那脆弱的神经禁不起这几个恶心的字眼的刺激,没心情更没时间去全面的了解这是一期多么混蛋的报道!

央视这期新闻1+1报道的主题很明确,广告语主打的就是“一名年过五旬的村民,为何端起猎枪射杀同村村民?”,之后的一系列探究和研讨都是围绕这这个主题而开展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后果、起因、分析、质问、结论(懒得打顿号)交待得清清楚楚。你正襟危坐,前线记者当地村民连线专家,此起彼伏忙个不亦乐乎。如果不去仔细推敲,当做茶余饭后的知音体和故事会体打发时间也倒说得过去。不过“对不起,我是警察”,我无法容忍看到这一幕丑剧的上演,央视出品不行,名嘴报道也不行!

说实话,许久不看新闻节目了,打开电视只在各个体育台之间切换,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央视竟然也沦落到要靠制造噱头来满足全民娱乐的心态这种不堪的境地!“老汉枪杀村民,随后与民警展开激烈枪战,民警两死两伤”,多“引人入胜”的剧情,简直是上娱乐头条的节奏。领导视察你们歌功颂德,领土争议你们强烈抗议,高官下马你们义正言辞,抢险救灾你们感动中国,为什么偏偏对我们警察(省部级以下)?凭什么在近年来罕见的基层一线民警与现场指挥员遭遇伏击双双英勇牺牲的事件发生之时,你们娱乐了一把?

我不知道央视19:00黄金档的节目有无在一片歌舞升平的报道中给牺牲的英烈们挤出些时间,我不知道该期节目的编排是何方神圣,我不知道白名嘴手里的稿件出自那位高人,但我们都知道也都看到了这期节目的主持人是白岩松,扎我们民警心尖儿的那把刀是出自你口,根本没有脑残“白粉”们躺枪一说,你纯属咎由自取,当你在开篇之初“有两个警察不幸死亡”这句中念到“不幸”时经历了不到半秒钟的犹疑和停顿之后又坦然的接上“死亡”二字之时你挨骂就不冤,之后你又一副一贯的镇定自若语重心长发人深省的嘴脸更是该大骂特骂!

以往你的一系列言辞激烈敢说敢当的内蒙汉子真性情曾经深深的打动过同样热血的我,加上你又热衷足球,喜欢意甲喜欢略带悲情的巴蒂斯图塔更是让我对你的崇敬的无以复加。这次,“呃,对不起,我是警察”,巴乔巴蒂托蒂都来说情也不好使。

短短一月不到,我所知已有七名战友倒在岗位上,去年平均每天都有战友牺牲,可就是这样,即便这样,警察们得到的却是些什么?更加恶劣的执法环境,更加严格的规章制度,更加苛刻的道德绑架,更加繁重的任务指标……?高于地方低于军队的工资调整意见65年未见实行,退休养老并轨从提议草案到落实到位不到三年!英勇牺牲虽光荣壮烈,但抛家舍业(甚至妻离子散)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勇士们难道不可歌可泣么?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相关推荐: 白岩松牺牲警察渔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