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男性化妆品成长迅速 男人也爱美

2015-06-14 12:23:42 作者: 蔡虹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注重清洁的日本,男士们也不甘落后,越来越在意面子和仪表。商家们开始盯上爱美的日本男性,为他们设计和生产专用产品。

爱美不是女人专属 日本男性化妆品成长迅速

专为青春期和中年男人设计的空气清新剂。(网络图片)

爱美不是女人专属 日本男性化妆品成长迅速

佳丽宝的两件产品让爱美的男士轻易就能护理面部。

女人爱美似乎天经地义。在注重清洁的日本,男士们也不甘落后,越来越在意面子和仪表。商家们开始盯上爱美的日本男性,为他们设计和生产专用产品。

以男用化妆品为例。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消息,2014年日本的化妆品市场规模约1486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8亿元),比前一年增长约4.2%。男性化妆品仅占整个化妆品市场的1.5%,约为222亿日元(11亿元)。虽然市场规模较小,但却是一个成长中的市场。

据专业市场调查公司富士经济发表的消息,男性化妆品市场中,面部护理产品的占有率有大幅增长。2014年的市场规模是2004年的153%,呈现出大幅增长态势。

佳丽宝美容研究所对居住在东京的30至49岁的200名男性进行的调查发现,困挠男性肌肤的第一大烦恼是干燥,30%以上的男性有肌肤干燥问题。这些男性对色斑和松弛也很在意。在男性化妆品中洗面奶的使用率最高,达到60%以上。

日本佳丽宝研制开发了男性系列护肤品“LISSAGE MAN”并于今年2月1日上市销售。针对男性肌肤干燥等肌肤生理特点,LISSAGE MAN采用不含酒精的配方,以减轻对剃须后脆弱肌肤的刺激。通过温和护理,令肌肤变得有弹性、滋润并呈现透明感。

为了让不习惯肌肤护理的男性也能方便使用,研发人员设计的产品只需用简单的两个步骤就能完成护理。一是可以同时用于剃须的泡沫状洗面奶;二是洗脸后仅需一瓶化妆水和乳液合二为一的化妆液Skinmaintenizer。

日本男性为自己购买化妆品的时候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他们会很在意妻子或是女友的意见。

为此,商家们为了让更多男士们购买护肤品而花费心思在他们妻子或女友身上下功夫。

男性拭汗湿巾

炎炎夏日,拭汗湿巾可以祛汗、降温。据统计,日本男用拭汗湿巾的销售额从2004年开始的10年间增加了5倍。

据有关人士分析,拭汗湿巾销量增加是因为越来越多人介意自己的体味。2011年开始日本在夏季实施节电。进入梅雨季节和盛夏后人们出汗增多,对拭汗湿巾的需求也猛增。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位于兵库县福崎町的福崎工厂实现了拭汗湿巾自动化生产,从早到晚两班轮换满负荷生产。工人们不断地将无纺布的柔软布片剪裁成规定的大小折叠起来,滴入药液后进行包装。

有两类拭汗湿巾新产品的销量增加:防臭型和清凉型。每年5月后天气开始转热,拭汗湿巾便开始畅销。据说,当最高气温超过32度,销售量会瞬间激增。

男用空气清新剂

男人味是什么味?日本的小林制药公司知道,并且生产、推出了专门消除青春期和中年男子特有体味的空气清新剂。

近期有两款这样的空气清新剂上市。据说一款是消除一般青春期男生房间常常会有的汗味,而中年男性常常会有一种特别的类似氧化油气味的味道。这两款清新剂是这家公司首次推出专门针对男性体味的。

这两种空气清新剂的面市对于许多女性来说可谓是一种解脱。小林制药公司对年龄20至59的200名女性的调查显示,84%的女人对男人房间的味道感到很烦恼。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