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空姐:服务陆客“伤身”,服务台客“伤心”

2015-06-12 22:11: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人普遍认为“有吵才有糖吃”、“大声才会被注意”,是不是台湾人习惯将自卑化为自大,觉得唯有靠着谩骂,才能建立莫名的尊贵及优越感?若我们心中真心觉得自己很好,绝对不输人,又何必害怕被轻视,非得急于骂人、得偿所愿才行?

“不要放在心上,跟台湾刁民认真就输了!”空服员时常这样互相勉励。

回想刚进公司时,我以为我最喜爱的会是台湾客人,如今“台湾客人”“台湾团”已成为空服员最害怕的名词。

意外的是,最愿意给高分的乘客,却是那些“从头被我凶到尾”的陆客。

台湾客人除了有种“花了钱就是大爷”的心态,更有颗一碰就碎的“玻璃心”。

据台湾媒体昨日报道,有位机舱服务经验丰富的空姐在网络上写文章抒发心情,表达对大陆旅客和台湾旅客的看法。这位空姐认为,服务陆客时经常要提高音量说话,因此“伤身”;服务台湾旅客,则要面对“花钱就是大爷”的心态,反倒比较“伤心”。意外地是,很多台湾网友赞同该空姐的说法。

台湾电视台报道截图

台湾电视台采访空姐讲师魏奚铃,讲诉空姐心酸遭遇。

记者找到这位名叫李牧宜空姐的文章《一位空服员的告白:服务陆客伤身,但服务台湾人却是“伤心”》。文章中提到,台湾乘客时常对空乘人员没有好脸色,甚至动辄大发脾气,如今“台湾客人”“台湾团”已成为空服员最害怕的名词。究竟为何会这样?李牧宜认为,台湾客人除了有种“花了钱就是大爷”的心态,更有颗一碰就碎的“玻璃心”,习惯于把自卑化为自大,靠着谩骂、斥责来建立莫名的优越感。对于大陆乘客,她则认为虽然他们声音比较大,但却又天真调皮,反而最愿意给空乘人员高分和好评。

李牧宜文章截图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