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金正恩等20多国首脑就长江沉船事件表示慰问

2015-06-12 09:0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些领导人是: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尼泊尔总统亚达夫和总理柯伊拉腊,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和总理萨里耶夫,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乌...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故已进入调查阶段,连日来,70多国向中国表达慰问。据外交部网站,6月8日至11日,又有一些国家领导人以致函、致电等方式,向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表达对“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中遇难人员的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这些领导人是: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尼泊尔总统亚达夫和总理柯伊拉腊,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和总理萨里耶夫,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和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赞比亚总统伦古,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圭亚那总统格兰杰,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尼日尔代总理阿尔巴德等。

此外,斯里兰卡、阿曼、科威特、加蓬、阿根廷、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等国和核供应国集团等组织也通过不同方式向中方表示慰问。

这27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中,已有部分国家之前向中方表示慰问,如吉尔吉斯斯坦、埃塞俄比亚、墨西哥、阿富汗等,此次提升了规格由国家首脑向习近平、李克强致函致电。

自6月1日晚载员456人的“东方之星”翻沉于长江监利段后,已导致434人遇难,仍有8人下落不明,14人生还。

352名遇难者与家属DNA完成比对

据中新社6月11日电,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截至11日中午12时,“东方之星”客轮中已有352名遇难者与家属DNA完成比对、认定、移交工作。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发生后,湖北省公安厅共调集170多名法医、痕迹鉴定等相关工作人员,到监利、荆州、武汉等地,展开遇难者遗体检验、身份确认工作。

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刑事技术处处长周绪锦介绍,DNA比对进入后期,难度系数会增大,比对需要采集遇难者和直系亲属双方的DNA样本,而分散在全国多个省份的DNA样本是否及时到位,会直接影响遇难者身份识别的进展。此外,部分遇难者家属不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也延缓了比对速度。

专家介绍,DNA鉴定一般是同时提取父母双亲和子女的DNA样本,匹配准备率能达到99.99%,而如果是单亲的情况,还要结合其它信息综合认定。

周绪锦表示,在对沉船遇难者DNA鉴定过程中,单亲采集样本所占比例比较大,为了确保比对的准确无误,在对单亲样本的认定过程中,还要结合其它信息,综合分析才能确定。

目前,公安部已经通知上海、江苏、天津等9个省市,对失踪人员住所的DNA信息进行采集。另外,对于失事水域及其下游水域发现的疑似遇难者遗体,也将由公安机关统一进行身份鉴定,所有鉴定比对的结果最终上报公安部,审核确定无误之后再反馈回监利,向善后工作组提交。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